科技與美學 數位國度
Jackie Chen(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10 09:16
瀏覽:786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是NOKIA的廣告詞,強調著科技產品應以人為本。


人類在文明社會當中,每天生活的周遭和科技的因緣,時時刻刻都脫離不了關係,現在科技的領域中,幾乎每天都不斷有新的產品推出,會造成流行且廣泛的被使用也都是因為方便人們日常的使用。圖像的紀錄從早期使用膠捲的傳統相機到可愛的數位相機、影音世界從以前笨重的攝錄影機到線再輕小簡便的數位DV;資訊產業從早期DOS環境到現在的Window OS,科技從以前是權貴人士專屬,到現在就是要為大眾帶來便利,換句話說:科技如果不是基於改善生活,則沒有存在的必要。


而談到商品化的新製品對於使用者的觀感,大概的分野實質及抽象層面,所有的商品都有兩種價值,就是「使用的價值」和「符號價值」。我們舉例:才幾年前蘋果的iPod音樂隨身聽問市,在傳統的CD唱片發行衰減,及MP3價格惡鬥的市場環境,仍能一路長紅熱銷到缺貨,並帶來音樂產業的新革命;這個現在看來簡單的科技商品,能博得小布希的青睞,成為許多人的「心靈密友」,所帶來的啟示就是科技結合美學,擁有iPod的人除了音樂的聆聽,身上掛著iPod也是風潮的一種表徵,iPod所創造的符號價值為消費者帶來心靈的滿足。


科技依然會溶入了我們的生活,而「美」是自古以來男女所追求的表象,「美」也將永遠是最流行的辭彙,科技的產品結合美的概念及表徵也是商品能暢銷的關鍵,科技結合美學不只讓我們的生活愈來愈便利,更能讓消費者為它痴狂!。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