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與女的數位渴望2 數位國度
Jackie Chen(不在線上)
日期:2007-06-27 16:12
瀏覽:756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3現在每個人隨身所攜帶3C數位產品越來越多,從行動電話、MP3隨身聽、數位相機到筆記型電腦...幾乎都已經是隨身的基本配備。除了流行外,其實男性與女性對於科技產品的觀點是有別的。


(四)外觀與功能男女看法不同

HBO熱門影集Sex City慾望城市劇中四位異常豔麗的女主角,大家對他們一定都印象深刻,內涵敘述美國時尚女性對於性與愛的態度,劇情中也披露了當代女性的價值觀。或許這影集的內容並不是我們要去探討,重點從這幾個主角中能查覺,女性講求品牌、奢華與美麗等物質享受勝過一切,從時下台北街頭,名牌專賣店促銷折扣,時髦女性甚至學生排隊搶購的景像,就知道女性對於品牌的追求程度。

數位領域裡,大部分的男人對於硬體都以功能為第一考量,但是現在超強功能、外表普通的數位商品,可不受女性青睞。以數位相機為例,只要知名的品牌、外表小巧漂亮、拍照功能正常,都受女生歡迎,甚至不假思索地掏腰包購買;女人對於數位相機的要求,應該是把能炫燿一下自我形象的外型,以及把自己拍的美美的效果!

原來男女在選擇同一項科技產品時,思考點是那麼的不同!如果您打算為身邊的另一半採購數位商品,要記住千萬不要用自己的觀點去選購喔!只要用些智慧換個性別,用同理心精心挑選,不難找出適合的數位裝置。


(五)女性較重視心理的炫耀

一般人的消費常帶有點取悅自己的補償心理,尤其許多女性在購買數位商品也有點炫燿的目的。比方手機對於許多愛哈啦的人來說,購買手機時在意是待機以及連續通話的時間,對於男性來說會在意內部功能,希望具有解悶的小遊戲、可隨時提醒約會行程的小幫手功能,可以上網享受行動網路服務的機種會更好。

相對來說,女性可能更重視的是手機的外型要輕薄小且時髦,在大庭廣眾的場合也能和光鮮亮麗的外表搭配;而數位相機在拍照時,管他拍的好不好,相機的外型吸引別人的目光焦點,是一定要的啦!最好能看到忌妒的表情出現在週遭女性的臉上,才能滿足自己的炫耀感。

日前的照相手機,成為現代女性的新寵,就因為隨時隨地可以自拍,再分享給男朋友或姐妹淘,訊息往返間就能傳達彼此的意念,除了通訊更能享受無窮的樂趣兼具族群間的炫燿。


(六)自戀的數位工具

美麗女性常會迷戀於自己的外貌,因此會想選購自己專用的數位相機,用來記錄最美的時刻,或精采的一天!目前的數位相機,除了高階的專業級機種,大都改良成輕小且亦操作的相機。多數相機還內建情境功能,拍照時不需要手動調整,只要使用自動功能就可以拍攝,加上自動對焦及防震的功能更為準確,一般人都容易拍出好照片。

加上大容量的記憶卡,許多數位相機還能錄音兼具錄製動態短片,想要在照片上做變化的時候,也可以使用色彩變化模式,拍出黑白或是泛黃等各種不同效果的照片。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