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事]金山金包里鴨肉ㄜˋ 美食饕客
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2-07-26 14:50
瀏覽:17737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假日的金山許多到訪遊客,很難想像九有一群是專門來吃金山鴨肉,最有名首推「金包里鴨肉ㄜˋ」,金包里鴨肉ㄜˋ位於金山老街中央的漳聖王廟口,不用擔心找不到這家有名餐廳,只要跟著端著盤子走的人群就找得到了,尤其逢假日人潮更是洶湧,好似來金山的遊客全都聚集在此。


 

假日為了疏散人潮,鴨肉要到斜對面的店鋪去領取,其他的菜餚才在漳聖王廟口的攤位上。



在漳聖王廟口的取菜區,是看好自己要哪一盤就可以直接端走,最後會由在吃飯位置的服務員來結帳。

菜色選擇非常多,常會看到一群猶豫不決的饕客,徘徊在取菜區更顯得擁擠。



師傅的手似乎不曾停過,人聲鼎沸配合有節奏的剁鴨肉聲,鴨肉盤有分300元大盤、130~150元小盤,也可以盒裝外帶,不過還是當場吃鴨肉鮮美,汁還沒乾的味道最是鮮美。



金山鴨肉好吃的秘訣,就是這些上盤鴨子都為品種正統的土番鴨,飼養一百三十天~一百四十天,相較一般八十多天就出售的宰殺鴨子;因為天數足較為成熟,所以吃起來肉甜味美,加以現宰現賣,蒸煮過程不放味精、不灑作料,保有鮮美的原味愈咬愈有味。



看到這盤鮮嫩多汁的鴨肉,直讓人口水直流~



粗飽又好吃兼便宜的首選推薦,就是用熬過的鴨湯來調麵的「炒麵」,在最靠近廟口內側的地方取菜,炒麵吃起來滑嫩順口,味道不重,且含有甜美的鴨湯。







 
這裡消費非常經濟,即便只有二人,點盤鴨肉、炒麵、外加二盤其他快炒,也只有五六百元而已,真的好吃經濟實惠。

 

只要掛著數字吊牌的店面,就是金包里鴨肉的地盤。我們坐在「三號店鋪」中用餐,三號只是其中一家店面,還有五、六、七、八號店面,每店面都有一二樓甚至到三樓,每個樓面少說容納十張圓桌,每張圓桌可坐8~10個人,假日時幾乎客滿,沒有用搶的還真等不到桌子吃飯,幾乎一半的金山老街,都是「金包里鴨肉ㄜˋ」的勢力,可見「金包里鴨肉ㄜˋ」受歡迎的層度。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2-09-28 19:3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真好吃,給你個讚讚~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