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王氏魚皮~虱目魚料理小吃 美食饕客
墨西哥(不在線上)
日期:2013-06-09 16:23
瀏覽:1400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在台灣很難找到虱目魚比台南好吃的地方了,畢竟這裡就是虱目魚產地,魚鮮講就得就是要新鮮補獲。
台南安平區安平路上有許多著名的台南美食,東往西過來有周氏蝦捲,以甜品出名的伊蕾特布丁,文章牛肉湯也在這條路上,今天要提到的就是王氏魚皮。
台南安平是台灣地區養殖虱目魚最早的地區,王氏魚皮就是台南安平地區的著名老店,以養殖虱目魚起家,賣的當然也是虱目魚剝下的魚皮。



這裡從早到晚都有許多死忠顧客來此一飽口福,典型的台南中餐菜單主要分為湯與粥及各種小菜,除了虱目魚料理外,也有石斑、海鱺魚鱸魚湯。
菜單內容有魚皮湯、魚肚、魚頭、魚腸、魚丸湯,還有魚肚粥、魚皮粥、魚腸粥,這些當然指虱目魚料理、另有其他石斑、海鱺、鱸魚湯,死忠老顧客點了這些魚湯,當然必來碗滷肉飯,再配幾盤筍干等小菜。












沒什麼瘦肉的肉燥飯,肉臊幾乎都是帶皮小方塊肥肉,,看起來很油膩但與飯搭配算入口,肉燥搭飯軟綿得化開,這樣的肉臊飯在嘴中化開形成一層油潤感,好吃又不會讓人覺得很膩口。







金黃色的煎虱目魚肚,略嫌乾柴但肥嫩香甜,虱目魚肚油入口即化還是相當誘人。
肉汁油條倒是算特別小吃,只是切段的油條淋上肉臊的滷汁,雖然簡單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吸滿滷汁的油條又香又鹹十分下飯。



王氏魚皮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612號
電話:06-2288095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