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正統中壢新明牛肉麵~永川牛肉麵 美食饕客
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3-10-05 03:35
瀏覽:1309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台北許多地方都掛著「中壢新明牛肉麵」的招牌,到得桃園中壢問在地人,他們一定會告訴你正統的「中壢新明牛肉麵」是新明市場樓下的「永川牛肉麵」,因為位於中壢市新明市場內,當地人就便稱「新明牛肉麵」,久而久之原店號就不是頂重要;就如同哪家店好吃,你知道地方、認得老闆或熟悉口味,有時反而不知名號。如同宜蘭是有名的「麻醬麵餛飩湯」,大家只會稱「宜蘭醫院對面」的麻醬麵餛飩湯,而不知它叫「大麵章」。

傳統的紅燒湯頭,表層有一層厚厚(對我而言還好)辣油


麵條是一般的寬麵條,相當有嚼勁。


蔥雖然貴但一點都不吝嗇、給的很大方,一碗好多塊牛肉、老闆豪邁!


加麵加湯(限一次)不要錢,當然愛喝湯的我,一下子就把湯給喝完後再端去加湯。


總共有四個店面,都高朋滿座(下午近兩點)








永川牛肉麵可是全國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圖左),右邊間的中壢新明老牌牛肉麵(圖中)聽說是他們夥計再出去開的,生意就沒那麼~


這種愛古早的懷舊味道,應該是中壢人對生活周遭的事物念舊、愛惜的態度~50年不變的古早味。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