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馬克杯-2 逸品分享
peggy0516(不在線上)
日期:2007-12-30 10:04
瀏覽:1256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跟前一組馬克杯一樣,是在家中時翻箱倒櫃找出來的,這組是帆船圖案的杯子,也同樣是大同瓷器出品的。杯子上的字樣是「創立四十週年暨全國存款競賽優勝紀念」「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 敬贈」,天曉得這組杯子跟我們家有什麼關係,當年我們家在台南,跟淡水算起來有段距離,可能是別人送給老爸的吧!!

網路上查了一下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的資料:創立於民國23年9月26日的日據時代,當時係由多位淡水之地方士紳及日人共同發起創立,並定名為「淡水建築信用購買利用組合」。民國93年5月奉准更名為「有限責任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

如果從設立的時間民國23年算起來的話,創立40年的贈品,應該是在民國63年所生產的,算算有30幾年的年紀了。圖案使用線條簡潔的帆船,也挺符合淡水的環境與特色。

資料來源 http://www.tfccbank.com.tw/indexright1_1.htm


不囉唆,馬上來看我的杯杯


藍色船帆:左


藍色船帆:中


藍色船帆:右


橘色船帆:左


橘色船帆:中


橘色船帆:右


紅色船帆:左


紅色船帆:中


紅色船帆:右


排排隊


一組一共三種顏色六只


疊疊樂


驗明正身:大同瓷器


疊疊樂:跟前一組交通工具的馬克杯
高難度動作,小朋友在家不要學喔!!

感謝大家,賞文愉快!!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