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報報-英倫玫瑰 逸品分享
君君(不在線上)
日期:2008-01-18 10:10
瀏覽:1244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英倫玫瑰

文/瑪丹娜  圖/傑佛瑞
譯者:蔡依琳
頁數:44頁
出版日期:2003/09
印刷:精裝
適讀年齡:5-12歲
定價:250元
出版社:格林文化

記得那年「英倫玫瑰」在台新書發表時,當時正紅的歌手蔡依林強力介紹,她強力推薦的主因是她是這本書的譯者,當然要多多推銷囉!!
當時對那場發表的感想是一位流行天后"瑪丹娜"居然寫童書,個人的反應是"即使書賣的好,應該是個人魅力大於童書本質"。直到有一年在圖書館看到「英倫玫瑰」,我想我應該對這位天后另眼相看了!!!

「英倫玫瑰」指的是四個好朋友,她們就像一般小女孩一樣喜歡搞小圈圈,四個人總是黏在一起,做相同的事,討論相同的八掛,生活很有趣,除了那個讓她們有點忌妒的女生娜娜。就像我說的,她們就像一般小女孩,看到娜娜功課好、長得美、待人很和善,就看別人不順眼。

每每聽到別人讚美娜娜很美,像個明星.....,「英倫玫瑰」就覺得快吐了,她們認為娜娜長得那麼漂亮,就自以為了不起,而且一定很會利用人。直到有一天出現一位神仙婆婆,神仙婆婆幫助「英倫玫瑰」看到娜娜的真實生活後,她們再也不抱怨了,而且開始邀娜娜......。

「英倫玫瑰」的內容故事是談到孩子間有關團體、友情、忌妒等問題。瑪丹娜文字固然吸引人,更吸引人的是本書的插晝色彩豐富,裡面的人物每個都長得像芭比娃娃一樣美麗,穿著華麗,夏天去野餐、冬天去溜冰、平常有空就去跳舞,就像在看一本芭比娃娃的故事書,尤其對這些愛幻想的小女生來說,這本書就像芭比一樣讓人無法抗拒。

(以上圖片攝於本書)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