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報報-小精靈的飛翔夢 逸品分享
君君(不在線上)
日期:2008-02-26 14:59
瀏覽:1129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小精靈的飛翔夢

作者:方素珍
繪者:王惟慎
出版社:東方出版
出版日期:2006年01月01日
適合年齡:3~8歲
頁數: 32頁(21.8CM×27.5cm)
定價:260元


這是一個美麗又可愛的故事,在小精靈的世界中有個傳說:如果結婚當天,只要吃到一口空中掉下來的糖果,就能長出美麗的翅膀。有一對夫妻,他們結婚時,空中只下著毛毛雨,新郎就安慰新娘:「聽說在月圓的晚上,如果月亮出來,天空下著毛毛雨,又碰巧掉下一枚戒指,只要把戒指套在頭上,背上一樣會出翅膀來。」

這個傳說新郎對新娘說了一遍又一遍,但是月圓的晚上,都發生不同的情況,有時候月亮出來了,沒下雨;或者有下雨但月亮沒出現;有時候月亮出來了,也下著雨,卻等不到戒指。有一次,他們終於等到了,但戒指被動作快的小精靈撿去。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他們已經變成老公公和老婆婆,還是沒有碰到好運氣。

終於,在一個月圓的晚上,有一個小女孩掉了戒指,她焦急的到處找,因為找不到,她嗚嗚的的哭著,於是媽媽耐心的告訴她小精靈的「傳說」,小女孩專心的聽故事,不再哭了。

他們好不容易等到了一枚小女孩遺落的戒指,老公公要老婆婆趕緊戴在頭上,這時老婆婆又不忍自己獨自飛走,而選擇留下來陪老公公等待第二枚戒指。就這樣小精靈等待戒指、長出翅膀的故事就這樣被傳說下去.......。

這本故事書講的是"失去"及"愛",小女孩失去心愛的戒指,以及伴侶之間的愛。真的很佩服作者豐富的想像力,將一個美麗的錯誤,化成一篇溫馨又感人的故事,書中的小女孩掉了戒指,直接的反應就是哭泣,但是媽媽用一個精靈的傳說,不僅轉移了她的注意力,也讓小女孩認為她的戒指能讓精靈長出翅膀而感到欣慰。就像作者說的"當人們失到生命中珍愛的人事物時,如果內心架構一個童話世界來自我療傷,比較能走出傷痛。」


(圖片攝於本書)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