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報報-艾拉第一次上台 逸品分享
君君(不在線上)
日期:2008-04-11 10:25
瀏覽:1201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艾拉第一次上台

作者:卡蜜拉.狄梅柯
繪者:史蒂芬.狄梅柯
譯者:許耀雲
出版社:小天下
適合年齡:3~10歲
出版日期:2006年11月29日
頁數:48頁(20.9x26cm)
定價:260元

 

有一天,老師向大家宣布「兩個星期後,學校要舉辦第一屆的才藝表演會」。艾拉問:「什麼是才藝表演會?」「那是一個有趣又歡樂的活動,每個小朋友都有機會上台,站在大家面前表演自己的特殊才藝。」但是,對於像艾拉這樣害羞的小孩來說,任何事都比「站在大家面前」要有趣又歡樂得多。

放學後,同學們都在討論要表演芭蕾蹈、小提琴、魔術秀.....,只有艾拉還不知道要表演什麼。她回到家立刻去查字典,想知道「才藝」是什麼意思。她懷疑的問自己:「我有什麼與生俱來的特殊能力呢?」

她想「我可能是個天生的鼓手。」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媽媽從樓下的烘焙坊大聲問:「什麼東西這麼吵啊?」艾拉心想,製造噪音不是才藝。或許我天生就會耍把戲!空中拋二顆椰子,三顆椰子,四顆!「哎唷!」艾拉大喊,因為有顆大椰子正好敲中她的頭……

艾拉告知媽媽覺得自已好像什麼天份也沒有,媽媽說:「胡說,妳有很多天份,妳會烤杯子蛋糕,而且......」,艾拉覺得那些都不算是天份。

幾天後,艾拉看到才藝表演籌備委員會的徵人海報,於是艾拉加入了委員會,在接下來的一週艾拉忙著畫標語;做獎品;確定每個同學的表演內容;做節目表。

到了才藝表演當天,艾拉很早就到了,她烤了很多巧克力杯子蛋糕和檸檬汁與同學們分享。表演過程雖然有些小狀況,但艾拉一一排除,讓才藝表演完美結束,當然除了得獎人上台領獎外,同學特別感謝艾拉,艾拉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竟然能在大家的掌聲中站上舞台。

(圖片攝於本書)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