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品分享 TOP3 嗆話討論
無圖示
Michael(不在線上)
日期:2010-11-05 12:16
瀏覽:331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太陽劇團/跛行天使 最後獨舞獻台北


太陽劇團「魔幻森林」柺杖舞者(中)的人生故事,非常勵志。
圖/金傳媒提供

別錯過「跛行天使」戴爾金舞姿!太陽劇團「魔幻森林」中著名角色「跛行天使」,由柺杖舞者戴爾金飾演七年,讓戴爾金與此角幾乎畫上等號;明年初,戴爾金將於「魔幻森林」台北場後告別太陽,台灣因而將是戴爾金「魔幻森林」獨舞最後見證者。
「柺杖舞就是我的語言,讓我能與人溝通!」戴爾金一歲就患小兒麻痺症,只能靠雙手、柺杖、輪椅行走,接觸人群多少受限;然而十二歲時,他表哥、也是他最好的朋友,帶著一卷電影錄影帶「Breakin」(霹靂舞)衝進家來,叫他非看不可,改變了他的一生。
原來該片中舞者,就是不用雙腳、而用柺杖舞出超炫技巧,戴爾金在表哥「你也可以這樣跳」激勵下,開始天天看片苦練。
初期他飽受苦頭:柺杖舞需要強壯肩膀和雙臂支撐,他在純練舞外,還得先鍛鍊肩膀及雙臂肌肉;他來自土耳其的父母又個性單純,根本不認為跳舞算得上職業或運動,雙方爭執不斷。然而戴爾金不放棄,他索性到戶外練習,「街道就是我的舞台」。他發現,藉著柺杖舞,他開始成為人群的一份子,全無障礙。
一九九○年,他和友人組成結合嘻哈男孩團「DA-Funk」,大受歡迎;不久他更獲歐洲街舞冠軍,展開巡迴演出,甚至進軍電視螢光幕,站上太陽舞台……過去擔憂他跳舞的父母,現在早已以舞者兒子為榮。
如今的戴爾金,總是笑臉迎人,熱愛和朋友相處,媒體訪問太陽劇團時,就見他的訪客不斷,洋溢著和他一樣的燦爛笑容。舞台上的他,則化身舞蹈之神,以杖代腳、靈活旋舞,驚人爆發力總震撼觀眾,讓人幾乎忘了他沒有雙腳。
永遠追求超越自己的戴爾金說,雖然他難忘太陽歲月,但他還想寫自傳、拍紀錄片,不得不選擇離開。「在太陽最後的舞蹈,就獻給台北吧!」


「魔幻森林」枴杖舞者說,柺杖舞就是他的語言。
圖/金傳媒提供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瑞士報導 2010/11/04 聯合報 @ http://udn.com/
摘自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5952752.shtml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