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他鄉-高更」月底於北美館亮相! 逸品分享
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0-11-24 21:59
瀏覽:1288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繼梵谷展之後,台灣首見最大規模的高更展將在本(11)月27日登場。以充滿野性與原始畫風著稱的「後印象派」大師高更,與梵谷齊名,兩人同樣充滿傳奇性,他們的傑作也都是全球各地博物館爭相邀展的對象,目前國際上至少有五、六個城市同時推出高更展。



台北市立美術館從歐美及日本十多所美術館、基金會及私人藏家借展五十八件高更作品,及受他影響的阿凡橋派、那比派藝術,總共八十六件展品,以「永遠的他鄉─高更」為名辦特展,廿七日起在北美館登場,預計展至明年二月廿日。

北美館館長吳光庭強調,這是首度由北美館自行策畫、選件的國際大師特展,具藝術史教育意義。高更傳奇的一生,像他的畫一樣充滿象徵意涵。他一八四八年出生於法國巴黎,曾當過商船水手,也曾在巴黎擔任股票經紀人,原本是位業餘的「星期天畫家」。卅四歲時,法國證券市場崩盤,他索性改行當畫家,其間曾應梵谷之邀到法國南部的阿爾共同創作兩個月,「梵谷割耳事件」發生後,高更為尋找心中的伊甸園,遠離文明世界到大溪地生活及創作。

「永遠的他鄉-高更」於北美館開展! 保羅.高更(Paul Gauguin),後印象派的代表,被稱為梵谷的精神對手,台灣首次規劃來台,11/27於台北市立美術館盛大展出,逾80餘件的展件,作品從歐洲、美國、日本等十多所美術館、基金會及私人藏家商借,除了具濃烈個人色彩的高更真畫作,其中也展出約25件受到高更所啟發與影響的布列塔尼地區畫家,如阿凡橋派及那比派等16位藝術家的作品。

其中,最受矚目的有:展現大溪地原住民,自然閒適神情、粗獷富生命力的「三個大溪地人」。他應梵谷邀請、抵達阿爾後描繪當地風光的「阿爾風景」;充滿高更式粗獷筆觸、用色大膽,讓人聯想起梵谷畫風的「葛羅奈克的饗宴」;及他早期以典型印象派手法、利用假日以妻子為模特兒所作的「睡在長沙發上的梅德‧高更畫像」等。

高更受「野性的召喚」,其藝術充滿野性與原始氣息;此次特展將多元呈現他的油畫、版畫、銅雕、木刻及陶藝作品。
2010年來自世界各地珍藏的後印象派-「永遠的他鄉-高更」展,是繼2008年米勒展、2009年梵谷展後,您今年絕不能錯過的國際藝術盛會。

展覽名稱:永遠的他鄉-高更(ELSEWHERE-Gauguin)展
展出日期: 2010.11.27-2011.02.20
時間: AM 9:00-PM 6:00 (週一), AM 9:00-PM 10:00 (週二~週日)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