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帶路 看台北市的公共藝術 逸品分享
史考特(不在線上)
日期:2011-06-09 13:08
瀏覽:1024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北市街頭有許多有趣的公共藝術,像是公館水源市場的「水源之心」外牆、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的「空中之河」綠植物小船等,不僅有創意,也讓路過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北市文化局6、7月舉辦「嬉遊藝百」的公共藝術導覽活動,一共規劃了4條導覽路線,即日起開放民眾報名。

文化局表示,北市的公共藝術作品超過360件,數量之多還被藝文界人士譽為一座沒有圍牆的大型美術館,無論是在學校、馬路、捷運站、建築物、科學園區、河岸邊等,隨處都可見到地景、水景、街道家具、互動裝置等,各種媒材及創作形式的公共藝術作品。

為了讓民眾對於這些生活周遭的公共藝術作品有深度了解,文化局邀請到北市捷運局副工程師尹倩妮、藝術家楊智富、銘傳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褚瑞基、台灣博物館研究職員陳碧琳等7位學者專家擔任講師,為民眾進行免費導覽。

今年一共規劃了4條不同主題的參觀路線,分別是「捷運蘆洲線」、「公館路線」、「捷運南港線」、「城中路線」等,導覽地點包括寶藏巖歷史社區、公館水源市場、古蹟活化再利用後的台北樟腦廠等。

文化局表示,「嬉遊藝百」公共藝術導覽活動,活動時間自15日至7月10日止,即日起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文化局提醒,由於公共藝術導覽活動名額有限,沒報名到的民眾也別灰心,10月份還將舉辦多場公共藝術導覽活動,活動詳情可上活動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100pa-tour.deoa.org.tw/index.asp



北市文化局特別在六月份舉辦公共藝術導覽活動,一共規畫了4條遊覽路線,其中包括公館的「水源之心」即日起開放民眾報名。
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報導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