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電影《黃金時代》蔡詩萍:「這是文藝青年、中年都必看的作品」 逸品分享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5-02-10 12:52
瀏覽:710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史詩作品《黃金時代》由三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得主許鞍華執導,集合湯唯及馮紹峰兩位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巨星演出,故事描述民國傳奇女作家蕭紅的一生,她一生經歷動亂及深刻的愛情,有如民國版的「亂世佳人」。上周末在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舉辦特別放映,映後更邀請知名作家蔡詩萍與黃麗群對談,蔡詩萍說:「這是一部文青必看的電影。」

 

蔡詩萍非常推祟蕭紅著作《呼蘭河傳》,寫的是日常生活,卻處處充滿對政治的隱喻,他看了《黃金時代》,覺得電影找到了蕭紅新的地位,他認為蕭紅是現代華語文學中極為重要的作家,但當時的氛圍,她不屬於左派也非右派作家,反而讓人忽略了她的文學才華,而電影便讓觀眾可以重新思考這位女作家的才情。《呼蘭河傳》已被列為現代文學必讀百大作品的第9名,可見此書對華語文壇的地位及影響力都極高。

 

《黃金時代》中處理蕭紅與魯迅的關係,讓蔡詩萍印像深刻,表示以往兩人的關係常被人刻意乎略,但《黃》片是少數會點出兩人關係的作品。他說:「《呼蘭河傳》是文藝人士必看的作品,《黃金時代》是文藝青年,中年都必看的電影。」

 

電影公司在《黃金時代》上映後的周未,都將持續邀請知名作家參與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的映後座談,2/14(六)電影放映後,下午4:30,作家劉梓潔映後講談。2/15(日)電影放映後,下午4:30,文史專家蔡登山及作家平路映後對談,請影迷及書迷們不要錯過。

 

《黃金時代》將於213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