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ailor’s Dying Wish 一位水兵的最後心願 逸品分享
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5-02-26 10:55
瀏覽:1184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美國陸戰隊退伍女兵哈斯坎普(Jennie Haskamp),在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官網部落格(The Offical blog of Naval Surface Force,u.S. Pacific Fleet)上發表了篇 " A Sailor’s Dying Wish 一位水兵的最後心願 "文章,很短時間即被普遍轉載~


高齡90的老水兵克勞德(Bud Cloud)/ 摘自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官網部落格)。

老兵克勞德(Bud Cloud)高齡90,住在聖地牙哥,早年在驅逐艦「杜威」(Dewey,DD-349)號服役。有一天,他告訴哈斯坎普,「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看聖地牙哥的海軍」。按,聖地牙哥是美國西岸最大軍港。

老水兵蒞艦 談珍珠港風雲

哈氏四處打聽,沒想到竟然收到「杜威」號副艦長的電郵,邀請老水兵登艦參觀。當然,早年的「杜威」早已除役,今天的「杜威」是飛彈驅逐艦,編號DDG-105,正駐紮在聖地牙哥。

老水兵抵艦時,大吃一驚,因為10餘位官兵列隊歡迎,並由全艦年度考績最優的一員為老水兵推輪椅。艦長告訴老水兵,今天不是「登艦」(at the Dewey),而是「蒞艦」(aboard the Dewey),所以享有最尊崇的待遇,包括由艦長召集全艦官兵與老兵座談,交換經驗;更聆聽老水兵和老「杜威」當年的海上風雲。老兵的聲音有點弱,沒關係,艦長或其他長官幫忙轉述,透過麥克風讓全體官員知悉。座談結束時,官兵們依序與老兵握手、合影,而且一個個報出自己姓名、職級等。

一位士官走到老兵面前時,從身後拿出一張大照片,是老「杜威」的英姿。老兵揚聲道,「就是她!」然後緩緩道來「杜威」號的戰場經歷,包括在珍珠港遭到日機偷襲。老水兵告辭時,艦長致贈銘盤、硬幣等紀念品,其上鐫有艦名、艦徽。艦長並率全體官兵列隊歡送。此時艦上響起笛聲,並且鳴鐘,值更官也透過擴音器宣布「電機二等兵、珍珠港生還者巴德‧克勞德離艦!」艦長及全體官兵行舉手禮致敬。這是高級長官離艦才有的殊榮。

艦長小聲詢問陪同的哈斯坎普,能否改日率官兵拜訪老水兵。哈氏回答說,隨時歡迎,但恐怕機會不大,因為老水兵其實已經住進安寧病房。


杜威飛彈驅逐艦上的官兵列隊歡迎,並由全艦年度最優的士兵為老水兵推輪椅/摘自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官網部落格)。

老兵的最後12天

當晚,老兵握著紀念硬幣,告訴哈氏,「我的後事,別的我不管,唯一的要求,妳得答應讓這枚硬幣伴我入土。」

13天後,老水兵與世長辭。他生命的最後12天,每天都談到「杜威」之行。那12天的訪客,每位都聽他介紹他與艦上官兵的合影、硬幣、銘盤等事。那12天,老水兵天天都很開心。

故事沒有結束。喪禮上,擔任榮譽衛隊的,正是「杜威」號的官兵,他們是自願的。喪禮後,他們到老兵家裡盤桓了一小時,為的是向老兵家人致意,因為這位老水兵「自始至終以身為水兵為榮」,是現代水兵的表率。

「杜威」號官兵不但打開艦門,讓老水兵蒞艦;也敞開心門,讓老水兵實現最後心願。老水兵最後告訴哈氏的話是:「好女兒,這是我一生最好的時光。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我能重登『杜威』號、和今天的水兵握手。」

哈氏這篇文章獲得極大迴響。

A Sailor’s Dying Wish
原文摘自wordpress/The Offical blog of Naval Surface Force,u.S. Pacific Fleet https://idrivewarships.wordpress.com/2013/11/10/a-sailors-dying-wish/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