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品分享 TOP3 嗆話討論
無圖示
郭美雲(不在線上)
日期:2017-02-14 11:31
瀏覽:103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在日本的歷史上產生過兩位偉大的劍手,一位是宮本武藏,另一位是柳生又壽郎,柳生是宮本武藏的徒弟。
柳生由於年少荒嬉,不肯接受父親的教導專心習劍,被父親逐出家門,受到刺激的柳生,發誓要成為一名偉大劍手,因而獨自上山求見當時最負盛名的宮本武藏,要求拜師學藝。
拜見了宮本武藏,柳生熱切的問道:「假如我努力的學習,需要多少年才能成為一流的劍手?」
武藏說:「你的全部餘年!」
「我不能等那麼久,」柳生急切的說:「只要你肯教我,我願意下任何苦功去達成目的,甚至當你的僕人跟隨你。那需要多久的時間?」
「那,也許需要十年。」宮本武藏說。
柳生更著急了:「哎呀!家父年事已高,我要在他生前就看見我成為一流的劍手。十年太久了,如果我加倍努力學習需時多久?」
「嗯,那也許要三十年。」武藏緩緩的說道。
柳生急得快哭出來了,說:「如果我不惜任何苦功,日以繼夜的練劍,需要多少時間?」
「哦,那可能要七十年。」武藏說:「或者這輩子再也沒希望成為劍手了。」
此時,柳生心裡糾結著一個大疑團:「這怎麼說呀?為甚麼我愈努力,成為第一流的劍手的時間就愈長呢?」
「你的眼睛全都盯者第一流的劍手,哪裡還有眼睛看你自己呢?」武藏平和的說:「第一流劍手的先決條件,就是永遠保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啟示錄】
1. 努力工作與學習,和到達成功的時間,未必成正比;也就是說,越加倍努力,未必越快速接近成功。
2. 努力和成功間有一關鍵因素叫”聰明”,用”聰明”的方法下工夫,才容易快速接近成功。
3. 能”保留一隻眼睛看自己”,就能發現自己的潛能,就能知道用”聰明”的方法下工夫而獲得成功。
4. 永遠要看重自己,要對自己的潛能保有信心。誠如《華嚴經》雲: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