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箱】Fujifilm F100fd簡單開箱 攝影寫真
yangchihua(不在線上)
日期:2008-06-09 20:49
瀏覽:9915
回覆: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最近老婆大人要出國,「那個~~那個~~誰呀,幫我準備一台好用的相機」。聖旨一下,馬上就上網尋尋覓覓,找一台遠到可以像哈伯一樣看星星,近到可以看微生物的夢幻機,天下當然沒有這樣相機。

在網路上爬文爬了很久,也問了很多高手,在眾多的比較下,選擇了這一台號稱「傻瓜相機之王」的 Fujifilm F100fd。一方面考慮荷包的問題,另一方面就是雖然傻瓜,還是可以拍出不錯的相片。

相機寄來的時候,女王已經先驗明正身了(我們家有郵件檢查制度,從前是我媽,婚後是我老婆,這婆媳二人倒是有志一同的說),這算是事後的開箱文,而且實拍的相片稍後再補上。



外包裝

謎之音:你為何沒有那橘色標籤。

講到這點,這就別說了,某位朋友是個社會賢達人士,常常開口閉口都是認識3C產業某大公司的總裁,某企業的執行長多熟,儼然一付「3C教父」的樣子。

想要叫他幫忙拿個有橘色小標的相機,藉口就一大堆,什麼「這種事開不了口」、「認識的都是高層人士」...,殊不知,真正熟不熟就看這樣的小事願不願意幫忙,不過就一句話的事情。


內部的配件,充電器、連結線...等


F100fd亮相,黑色的外殼還蠻有質感的,不過真的蠻小的。


正面近拍


側面


背面



開機鏡頭,這是28mm的狀態,忘了拍140mm時鏡頭拉長的樣子



開機的畫面


初使用的感想

1. 不虧為傻瓜相機之王,在沒有摸說明書的情況下,大致上的操作都可以上手。
2. 防手震的功能還蠻強的。
3. 低光源下表現不俗。
4. 說是手動的M模式,但是可以變動的地方其實不多。
5. 高ISO的情況下還是會有粉紅邊的問題,看來只有克制自己不要用超過ISO800了。
6. 很好用的美肌模式,連老婆大人都驚訝他的表現。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臭豆腐(不在線上)
日期:2008-06-09 23:4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看過Wisley所拍的作品,不管是用Samsung NV24HD、 Ricoh R8 ,或者Fujifilm F100fd拍攝的,我都覺得用傻瓜相機拍照,能有那麼艷麗的色彩,真佩服是怎麼表現出來的?
謝謝yangchihua大大的開箱文,不過我較想看看大大也用F100fd拍一些街景、人物、花卉、夜景來和Wisley所拍的作品比較一下。
     
作者:他們家阿方方土(不在線上)
日期:2008-06-12 19:1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我也去看了Wisley拍的照片,色彩真的很漂亮的,得確我也是很想看不同人拍得,然後有個比較。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