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DV? 攝影寫真
塔普山妖(不在線上)
日期:2007-06-27 16:35
瀏覽:771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DV就是Digital Video Camera的縮寫,俗稱數位攝影機。DV是可以錄製動態影像的機器,在功能包括攝像及錄放影兩個機器部分,事實上就是一台攝錄放影機,DV是因應數位化的需求而從V8Hi8之後發展出來的。VHS-CV8Super VHS-CHi8等傳統攝影機是以類比的訊號記錄影音資料,DVVHS-CV8Super VHS-CHi8等傳統攝影機,最大的不同點就是以數位模式記錄影音資料的攝影機,而影像品質也較傳統攝影機來得高,內建的IEEE 1394端子可以簡單的將影片輸入電腦做數位編輯。

 

         以傳統攝影機攝影及錄製的解析度較低,在重製或轉錄會有訊號衰減以致畫質不佳的問題,而且笨重、體積大攜帶也不方便;而DV是將影像及聲音以數位訊號來記錄並儲存,因此在作檔案傳輸以及轉檔的過程中,才不會有影像品質衰退的問題,,這些都是DV優於傳統攝影機的地方。

 

         DV除了更多不同於傳統機器的優點,與DC數位相機相比,也能享受更多、更有創意的動態視訊及音訊的攝影樂趣;動態影音在拍攝完成後的剪輯後製工作,比拍攝影片本身有更多發揮創意的空間,以往在電視上才有辦法看的到的特殊處理,如加字幕、配樂、轉場特效,還有常見於商業影片的3D特效也能藉由一些諸如True Space等特效軟體作出類似電影的動人畫面,擁有DV的現在,這些以前要花大錢的現在都不是難事。不論是生活影片、朋友聚會,或者公司簡報,都可以利用DV搭配多媒體PC,在家裡做出具有個人風格的影片!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