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 vs.傳統攝影機 攝影寫真
塔普山妖(不在線上)
日期:2007-06-27 16:29
瀏覽:874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DV是由傳統的VHS-C、V8、Super VHS-C、Hi8所演進過來的,可以說是因應家用及網路時代的需求,以高影音品質的規格及平民化的數位編輯而發展出來的產品。
最早的家庭用攝影機體積都非常龐大,功能簡單但操作複雜,且是以類比訊號記錄在磁帶上面,每個記錄都會因為讀取的設備,經由轉錄、編輯、重製,使得訊號逐次減退而造成影像品質的降低,以致完成作品到手上畫質都不是很好。隨著科技的進步,影音媒體也逐漸地全面步入數位化了,攝影機愈來愈輕巧,功能同時也愈來愈強大,影像品質也更上一層樓。現在的DV攝影機不但功能完備、操作簡易,體積也較傳統攝影機的小很多,甚至小學生也可帶著上路。


         在外型上,DV擁有更小、更輕巧的優勢,使用過傳統攝影機的人,換操作DV時可能查覺出許多的差異性,最大感受到的不同,就是在DV使用錄製影片之後,所要進行檔案編輯的便利性。因此,透過傳統攝影及錄製的技巧,再進而認識DV的攝影世界,這全新科技的數位產品,不但使用方便、輕易上手,並且擁有比傳統攝影產品更人性化的樂趣。


         DV攝影機最大的好處是簡易地就能在電腦上運用數位作剪輯,並以數位格式來作儲存;在今日,幾乎所有家用影音大廠均投入DV的生產,因為輕薄短小並且功能齊備,影音畫質又相當出眾,而且方便配合電腦上的數位剪輯以及網路的應用,使得DV在市面上漸漸成為攝錄機器的主流產品。同時成熟的影像壓縮技術,使得攝影、或者經過處理後具有有個人風格的影片,能透過網路輕易分享給親朋好友,現在最流行的kuso就是因此而風行。


         DV與傳統攝影機最大的差別,也是DV最強大的地方,就是同是以數位輸出,可提供使用者在影片製作剪輯上有更方便、更大的創意發揮的空間。因此對於DV在創意上的一些基本觀念,以及使用動態攝影上的基本運用的技巧認識和瞭解,都是我們在使用DV來拍攝前必須先具備的常識。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