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HC記憶卡簡介 攝影寫真
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08-09-09 18:31
瀏覽:9228
回覆:3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看到有人在討論SDHC,簡單貼出些SDHC記憶卡的基本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

舊版本SD記憶卡使用FAT16檔案系統,管理檔案所在位置的表格(File Allocation Table)用16位元表示,最多只能管理65536個sector,而每個sector能儲存32KB的資料量,所以65536×32KB=2GB,因此SD記憶卡容量上限只能到達2GB。而在SD記憶卡的資料傳輸速率,各家公司的表示方法各不相同,無法清楚瞭解使用的記憶卡是否已經達到裝備需求的速率。SD協會對於資料傳輸速率制定SD傳輸速率級別(SD Speed Class),分別是以下的等級:
CLASS 2 儲存最低速率大於2MB/sec
CLASS 4 儲存最低速率大於4MB/sec
CLASS 6 儲存最低速率大於6MB/sec

SDHC記憶卡全名是Secure Digital High Capacity,是SD協會在2006年所發表SD 2.0規格的高容量版本;新記憶卡SDHC並不沿用SD形式,為解決FAT16格式可支援容量有限的問題,而改用了FAT32格式,這是SDHC與舊版本SD的主要差異,依規格定義SDHC容量最大可達到32GB。

同時為了讓使用者在外觀上明顯看到兩奘記憶卡其有所不同,以避免搭配到不相容的裝置,SD協會要求記憶卡製造商必須在外觀清楚標示SD Speed Class等級,往後市場上銷售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都會標示推薦使用的SD Speed Class,以供消費者使用高速傳輸及大容量方的採購時方便辨識。

*_*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無圖示
作者:喬伊(不在線上)
日期:2008-10-08 13:0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謝謝吆吆大大介紹SDHC記憶卡,感恩啊!
     
無圖示
作者:Meko(不在線上)
日期:2008-10-23 20:3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那是不是我已前的讀卡機就沒辦法讀了?
     
作者:關達娜美拉(不在線上)
日期:2008-11-20 18:05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4  

如果是二年前的讀卡機,應該就沒辦法讀SDHC記憶卡了啦!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