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DV來記錄生活 攝影寫真
郭志遙(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03 02:16
瀏覽:8654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發表人郭志遙於2007/2/4 20:49:45 (398人讀取) 同一作者的新聞
活用DV來記錄你的生活的週遭,你也會成為自我世界的導播。

 

數位時代的來臨使得我們世界有了很大的改變,而在數位化之後,一個方面讓人們的休閒更多采多姿,也給了我們更多的方便;但相對的,從另個角度來討論,也為我們帶來了某種程度的困惑,怎麼說呢?數位化的世界許多的現象迷惑了我們的眼睛,也困惑著了我們傳統的思維,使我們並不再是那麼主觀認定自我的世界,因為多元多樣呈現同一事物的不同面貌,所以眼見者是否就是它原本的全貌呢?都必須重新去探索。從DCDigital Camera)數位相機至DV (Digital Video) 數位攝影機,它可以多種形式來彩化了我們所看見的世界,不論世界是否是如此真實的模樣,但經過透過數位化科技產品的在現,的確影響我們的生活,再經過這些設備出來之後,同時也讓世界的面貌更接近了我們心中所嚮往的那種樣子,甚至實現了我們的夢想。

 

數位相機價格平民化後,讓大家普遍使用相機寫日記,甚至對電腦陌生的銀髮族也開始用相機來紀錄生活,的確數位設備讓大家所攝入的的影像世界更為鮮明、更活潑、多樣化,同時也更方便去分享。但也正因為DC能夠那麼方便隨興將圖像記錄,而以數位檔案的方式留存的耗材又微乎其微,而讓人忽略許多的感情或細節。現在DV也逐漸受歡迎,價格漸次下降至尋常人也可以接受;大部分人剛開始嘗試以DV來紀錄時,並沒有太多的經驗值或相關的技巧,有些人在使用攝影機時,常常只想到到拍攝後的編輯製作,而忽略拍攝的過程中,拍攝者的創意或輕巧攝影機的方便性,或者忽略掉了傳統的攝影技巧以及平時攝影時該注意的事項;但相對的,也有人很注重攝影技巧和使用設備的功夫,相反的也忽略掉了後製工作能讓影片更為出色。


而在這邊我們所希望的是兩者都能發揮最大的效用,從基礎的攝影構圖,故事的啟承轉結,經過動態的分鏡運鏡,甚至是規劃場景以及影片的後製剪輯特效,由基礎引至進階部份,讓人們瞭解如何運用DV攝影機和來拍出生命的感動以及歡笑。讓擁有設備,或想用這些儀器來記錄生活的人也能夠知道,手上的DV攝影機並不只是能拍出影片的工具,而是能讓影片充滿了生命與活力。拍攝前先又創意的思維,掌握住DV在硬體的技巧以及瞭解手上DV的功能,再配合後製的精心剪輯將創意發揮,就能百分百發揮DV攝影機的效能,讓自己成為週遭世界的導播。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26 00:5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Youtube紅遍半天、Kuso受歡迎。
大家有沒注意?其實許多影片的創意都來自日常生活,甚至拍攝的情境,就是在生活周遭就地地取材。
真的是週遭處處都有新鮮事,創意俯拾即是,只在於是不是用心?
個人經驗是只要用一點心而已!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