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拍螢火蟲 專家有撇步 攝影寫真
無圖示
走路人(不在線上)
日期:2011-05-13 22:53
瀏覽:961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靜謐的夜晚,一閃一閃的螢火蟲飛舞空中,點點如繁星,讓不少民眾都想要用相機捕捉這美麗的一刻,留下美好回憶。螢火蟲專家陳燦榮建議,想要拍到螢火蟲,三腳架、低快門、長時間曝光和耐心都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研究螢火蟲生態有10多年的陳燦榮表示,螢火蟲發的光相當微弱,若想拍到清楚的畫面,相機的ISO值至少得調到400至600之間,曝光時間更要拉到30秒至1分30秒間,曝光時間越長,景物就會越清楚。

陳燦榮說,螢火蟲有固定性,常會看到某個區域有特別密集的情況,民眾到現場後,可先找到螢火蟲聚集的地方,再來對焦,如果發現螢火蟲突然都「不見了」,也不用緊張,耐心等個5分鐘,螢火蟲自然就會恢復發光。

覺得拍照麻煩,想單純賞螢的民眾,陳燦榮表示,夜晚賞螢要注意安全性,建議不要走產業道路,避免因視線不清發生危險,且螢火蟲的眼睛對光很敏感,若是用手電筒直接照螢火蟲,會造成螢火蟲受驚、掉下來。

民眾若是想要使用手電筒,記得在燈罩貼上紅色玻璃紙,發現螢火蟲時再關掉手電筒或是盡量照地面,避免驚擾螢火蟲。

原文摘自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322746.shtml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