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寫真 TOP3 嗆話討論
塔普山妖(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03 16:44
瀏覽:4489
回覆:4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2007世界新聞攝影展」即日起在台北誠品敦南店藝文空間展出,這是一場免費的展覽,觀眾可以在同一個空間中,看到三十七個國家的永恆瞬間;在永遠停格的畫面中,透視三十七個國家的現況,並回顧去年一年中世界的美好與混亂。

展出內容是由「荷蘭世界新聞攝影基金會」所主辦的全球性比賽中所獲選的二百零二張照片,今年共有來自一百二十四個國家的四千四百六十位攝影記者,以七萬八千零八十三張照片參加十個分項的角逐。

這項有半世紀歷史的攝影比賽,這次由紐約時報主編擔任主席的國際評審團最後將年度首獎頒給了美國的Spencer Platt。

在Spencer Platt的照片中,背景是2006年八月十五日在聯合國調停下,以色列對黎巴嫩停火的第一天。畫面中坐在敞篷車裡,打扮時髦的年輕人們試圖到貝魯特尋找他們的親朋好友;這些看來拉風的年輕人與他們身後的一大片瓦礫堆形成強烈的對比。

有趣的是,Spencer在最初提交的圖說中,把跑車中的年輕人形容為冷漠的一代,但這張照片得到大獎後,車上的年輕人透過報紙得知Spencer的圖說,抗議Spencer的說法,表示他們並非冷漠的E世代,而是到災區來探視友人。他們說,「貝魯特被稱為中東的巴黎不是沒道理的,我們連打仗時也是盡量把自己打扮好,這有什麼錯嗎?」Spencer也因為他們的抗議,重寫了這張照片的圖說。

此外,展覽中還包括自然生態、一般新聞、肖像、突發新聞、娛樂、運動與藝術等領域所選出的其他二百零二張照片,包括日本過勞的白領族、法國的街舞、尼泊爾的民主進程、非洲的飢荒與動亂、世足賽中法國球員席丹的犯規、查德的長腳山貓、南極的豹斑海豹、美國的歌舞秀以及北京的足球俱樂部等。透過這些照片,我們將看到發生在37個國家中的新聞事件,並得以藉此來回顧去年一年當中世界的美好與混亂。

轉貼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三日電/中央社新聞

2007 World Press Photo世界新聞攝影展,由膳魔師集團有容教育基金會在敦南店藝文空間登場展出,World Press Photo世界新聞攝影展位址http://www.worldpressphoto.org/index.php?option=com_photogallery&task=blogsection&id=17&Itemid=146&bandwidth=low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18 16:25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戰爭讓人悲傷痛苦
     
無圖示
作者:陳東榮(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21 15:0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凡事都是相對的
這樣才正常
Jackie' Chen 喔
     
作者:小叮(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22 23:5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4  

世界新聞攝影展
讓我們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面貌,
多了國際觀、開了攝影眼界。
連著好幾年我都去看,
沒吵雜喧嘩,只有輕柔的背景音樂,
讓人感動是現場策展的那份愛心,好柔!

只是大多是負面的景象,
像前年就有溫馨動人的作品,貼上來分享,
瞧!畫面就是會說話



     
作者:豐仔(不在線上)
日期:2007-10-31 14:5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5  

世界新聞攝影展是知名的報導攝影展,有沒人熟悉?或關於報導攝影的知識呢?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