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燈1小時~台灣週六晚再度登場 減碳節能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3-03-22 13:59
瀏覽:599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3月23日是每年一度的「地球1小時」活動,今年台灣預計超過100萬的民眾將在晚間8:30至9:30分關燈1小時,以實際行動響應節能環保理念。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調查,只要1個人參與關燈1小時活動,便能減少0.25公斤的碳排放量,若以全台灣2,300萬人共同關燈1小時來計算,將可降低575萬公斤的碳排放量,等同23萬顆樹的年吸碳量,即38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所能吸收的二氧化碳。

「Earth Hour關燈1小時」是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所發起,2007年於澳洲雪梨首次舉辦,引起世界關注並在全球各地快速展開,今年已是第七屆。

目前已有150多個國家、7千多個城市、百座知名地標共同響應,是全球數十億人共同參與的最大型集體環保行動,希望經由簡單的小動作讓大家養成節約能源的習慣,進而節能減碳愛護地球。


不久前的反核大遊行如火如荼,非核安全家園的目標,需要每一位民眾從自身節能開始,在響應關燈1小時活動之外,更要在日常生活中貫徹節能理念。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