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節能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3-12-24 10:43
瀏覽:133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嚴峻的考驗,需要各界集思廣益創造更多正面效益,以多面向、全方位的政策,由官方結合民間單位共同努力,具體落實方能邁向低碳永續的社會,環保署為表彰本(102)年度推動低碳生活工作績優的政府及民間單位,特於今天下午在臺北市內湖區的自由廣場國際演議廳舉辦頒獎典禮。

為提升全國推動減碳執行績效,落實全民低碳生活,環保署從98年起透過地方政府的評比及推動民間企業申請節能減碳行動標章的方式,逐步將減碳的觀念具體落實及擴展到各政府機關、企業、社會團體、商店、村里社區及民眾,希望讓所有人都可以透過簡單的理念,跟生活的小改變,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減緩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影響。

今年度的地方節能減碳績效評比作業, 分成「推動低碳生活執行績效」及「住商省電、省水績效」兩項, 其中在「推動低碳生活執行績效」上, 各地方政府齊頭並進, 分分交出亮麗的成績, 最後由新北市、臺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縣及嘉義縣等縣市脫穎而出;而在「住商省電、省水績效」則有臺北市、新北市、連江縣、基隆市、金門縣、苗栗縣、澎湖縣、嘉義市及新竹市等8個縣市表現優異達到「優等」。環保署表示, 截至102年10月底止, 全國各地方政府機關及學校已實施「蔬食日」者計有3,101個, 同時於會議或活動中, 僅提供蔬食之場次數則高達5萬1,661場, 因此, 在這次的頒獎典禮中也同時表揚新竹市、臺南市、嘉義市、澎湖縣及臺中市等縣市, 以表彰他們在推動轄內落實「蔬食日」活動中不遺餘力, 綜合成績領先其他的縣市。

此外,在本年度「節能減碳行動標章」申請活動中,共有273個單位提出申請,其中臺北國際金融大樓(臺北101)、緯創資通(股)公司、明基電通(股)公司、中鼎工程、台達電子工業(股)公司、鴻海精密工業(股)公司等長期致力於關注氣候變遷節能減碳綠色企業也提出申請,期許共同帶動國內企業一同落實節能減碳行動,其中有191家通過審核並獲頒節能減碳行動標章,其中27家因具有優異、創新的減碳行動,被評選為102年度節能減碳行動標章特優獎。

社區、村里更是不落人後,臺南市的文南社區,為讓社區民眾瞭解節能減碳的成效,特地在居民活動中心安裝太陽能板,每年可為社區減少近2萬多元電費的支出,頗獲社區居民的肯定;另外,高雄市大昌社區由於社區旁的道路,常常人車來往但雜草叢生影響環境整潔,當地村里長與協會總幹事瞭解高雄居民習慣以機車代步,期望能透過爭取開闢為自行車道,讓居民從多騎腳踏車改變生活習慣,進而推廣低碳觀光,也帶動社區的能見度。

面對未來氣候變遷的衝擊,應該回歸儉樸的生活,藉由日常生活態度的改變,力行環保、節能與減碳行動,無論是政府或是民間都應善盡一份身為地球公民的責任,為我國打造成為低碳永續的樂活家園而努力。

如欲查詢更多獲獎單位及頒獎典禮資訊,可至環保署(http://ecolife.epa.gov.tw/)查詢。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