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節能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03-03 19:49
瀏覽:115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濕地日到了,我們感謝潮間帶和水田的養育恩情;水資源日到了,我們正視水源面臨的急迫危機;海洋日到了,我們讚嘆這片廣闊蔚藍的豐饒精采,並用行動拒絕讓她受到傷害。您知道嗎?慶祝環境節日,要的不是狂歡,而是疼惜環境的溫柔心意和行動;即日起至103年6月10日止,環保署舉辦第二屆「十大『節』出」教案.綠繪本徵件比賽,總共超過30萬元獎金徵選環境節日綠繪本與環境教育教案,讓我們用圖案及文字一起告訴大家。

世界森林日、地球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世界環境日、世界海洋日等,幾乎每個月都有一個國際性的環境節日,環保署也出版「十個綠色紀念日」專書(下載處:http://eeis.epa.gov.tw/)供各界參考。世界各國並於節日當月舉辦相關活動及行動,來強調環境節日背後所彰顯的核心價值與關心的環境議題,但是您真的知道它們所代表的意義嗎?歡迎各界踴躍參加第二屆「十大『節』出」教案.綠繪本徵件比賽,一起帶領公眾啟發環境行動。

環保署表示,徵件活動是鼓勵大眾採臺灣在地故事為背景,以環境節日為主題,創作環境教育教案或綠繪本。未來可運用這些優秀的徵件作品讓民眾認識環境節日,也期望透過精心設計活動課程和精彩繪本,讓更多人知曉這片土地的珍貴和面臨的危機,進一步啟發大眾關心自己家鄉並採取行動,一起保護共同的家園。

本徵件活動分為教案組和繪本組;教案組以國小學童和社會大眾為施教對象分開徵件,以鼓勵參賽者設計適用於國小學童和社會大眾的環境教案,提供學校教師和環境教育講師使用;環保署表示繪本組則延續去(102)年「十大『節』出」綠繪本創意徵件模式,並提高獎金獎勵優秀作品。

活動從即日起開始徵件,並於103年6月10日截止,詳細訊息刊登於環境通訊網,活動網址http://enw.e-info.org.tw/content/1357,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