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節能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07-16 12:59
瀏覽:109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環保署為擴大宣傳鼓勵業者加入簽署志願產品包裝減量協議,引領我國產業重視綠色設計及包裝減量,將包裝輕量化的環保思維擴展至3C以外之其他產品,帶動國內相關業者產生示範作用,以輔導團現身說法,加強業者包裝輕量化概念,同時呼籲民眾養成綠色消費的習慣。

該署自95年公告「限制產品過度包裝」,並推動相關工作管制產品包裝體積比及層數外,更進一步於99年至102年推動23家業者(52款產品)簽署志願包裝減量協議,累積減少8,046公噸的包裝材質源頭使用。

環保署表示,近年除透過輔導、辦理政策說明會及設計競賽等方式,宣傳產品包裝減量,簽署志願合作備忘錄的業者,已擴及3C電子、食品、農產品、清潔用品、化粧品、造紙相關製造等行業,顯示產業已順應源頭減量及綠色設計理念潮流。為持續推廣綠色包裝理念,該署邀請綠色設計、印刷與環境管理方面之專家學者,組成輔導團隊,就改善產品包裝材質、減少禮盒層數和體積比、包材再利用等,提供業者免費諮詢及建議。相關輔導資訊請洽環保署聯絡人吳先生,(02)2311-7722分機2624。

包裝,是產品無聲的推銷員,精美的包裝刺激產品銷售,但無形中也增進了資源的損耗,未來該署將持續推動包裝輕量化工作,同時呼籲民眾響應綠色消費,選購禮品時能把握「一多三少」的原則,選購「輕薄短小」的禮品,讓包裝輕量化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萌芽並茁壯,成為一片森林,逐步達到資源循環源頭減量零廢棄的目標。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