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節能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5-02-17 16:15
瀏覽:105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今年春節連續6天假期除返鄉與親朋好友團圓聚餐,也是出遊踏青的好時機,而過年「走春」習俗,又因「春」和「剩」的台語發音相近,象徵著「越走越有剩餘」,如何福氣有餘過好年?環保署提醒民眾,響應低碳迎春三撇步,用行動守護家園,又可祈求新年幸福納祿得康壽。

撇步一,低碳旅遊最造「福」。返鄉出遊可多搭乘捷運或大眾運輸工具,減少開車騎機車次數,除免塞車之苦,也減少能源耗費及廢氣排放;郊外踏青時,可選擇綠色旅遊方式,以步行、騎乘腳踏車為主,除體驗漫遊樂趣,減碳又健康;住宿飯店時,優先選擇綠色旅館,或自備盥洗用具,可減少環境的負擔及資源的浪費。

撇步二,低碳祭祀誠則「祿」。過年祭祀傳統習俗都會放鞭炮、燒紙錢,但是只要誠心至上,減少燃放鞭炮、香燭及紙錢,拜拜改以低碳祭祀,如播放喜慶鞭炮音樂、徒手,並避免購買過度包裝的商品,以鮮花素果等方式代替,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空氣及噪音污染,既環保又表誠意。

撇步三,低碳飲食享康「壽」。選擇年菜佳餚時,多使用在地當季食材、多蔬果少肉,烹調時多採節能方式,簡化製備過程,不但減少食材浪費,也保留食材原味,並掌握吃多少煮多少的適量原則;外出用餐記得自備環保筷及環保杯,避免使用免洗餐具,低碳飲食讓過年吃得均衡,煮得簡化,既健康又長壽。

最後,環保署提醒大家,更多的低碳生活小撇步可至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Ecolife)(http://ecolife.epa.gov.tw/)上查詢,讓大家在迎春納福慶新年,還可實踐低碳生活,以行動表達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建立清淨低碳家園。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