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icleIllusion 問答 TOP3 嗆話討論
無圖示
无风吹(不在線上)
日期:2009-04-09 17:16
瀏覽:2955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只是在教程里看到可以输出为带alpha通道的几种格式,需要在alphacoedcs.txt文件中加入支持alpha通道的codec的名字才能在输出对话框中选择,但是一直没有成功,请教老师,能否给一个示例,具体的格示是什么,要如何写这个文件,深表感激!!!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無圖示
作者:DigiVision(不在線上)
日期:2009-04-10 19:36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如果選擇tiff、png、psd或tga檔案格式的話,會出現save alpha的選項。

若是AVI影片的話,若您的版本是3.0.2以後的話(最新的版本是3.0.4),建議編碼程式用"Lagarith codec" 或 "Huffy UV codec";系統中未安裝的話,可以google一下,安裝後在AVI Option對話框中的Compressor會出現這二個編碼程式,選擇後會帶出Output Option對話框,然後就可以選擇Save Alpha的選項了。

使用Full Frame(Uncompressed)未壓縮的編碼方式,也會出現Save Alpha的選項;不過,這種編碼方式的檔案很大。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