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輕旅]頭城老街~開蘭第一街尋趣小遊 戀戀蘭陽
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5-01-07 13:36
瀏覽:2472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宜蘭一日輕旅,不例外地總要看一下蘭陽博物館,看完蘭博多花10來分鐘走了一趟頭城鎮,到得有「開蘭第一街」之稱的「頭城老街」。

頭城老街在行政區正式街名就是和平街,大部分仍然保有過去風貌的老建築,分布在北門福德祠與南門福德祠間,兩廟間的路段聽說座落老宅大院及舊時商行等。

頭城老街遠不如大溪三峽等老街的街廓及完整建築,但也因此而讓人意外地,讓頭城老街幾乎未沾上擾人的觀光氣息,尤其微雨綿綿遊客悉疏時老街更顯寧靜迷人。


頭城老街的老建築一眼望去就知歷經歲月風霜,部分老屋已舊毀改建新屋。






高掛的大紅燈籠,祈福國泰民安~




陳春記商行跟源合成商行是南門唯一保存下來的建築,紅磚砌成的屋舍,還保有一絲古味。




頭城老街就房子及留下的一些傳統工藝,正訴說著頭城沒落的開端...




北宜高速公路開通,出雪隧的第一站往南是礁溪、往北就是是頭城,希望大家去宜蘭遊玩時,也能繞到和平街(頭城老街)看看,讓老街注入人氣及生命力。

頭城老街地址 : 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 /線上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