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同鄉泰雅族豐收祭儀,邀您成為山與部落的好朋友~ 網路報馬仔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8-06-19 12:35
瀏覽:590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在宜蘭,有這麼一塊被世人遺忘的樂土,靜靜地坐落在鬱鬱蔥蔥的太平山腳下….
樂水,曾是日本人覬覦太平山潛存的檜木,強制遷徙泰雅族原住民至濁水溪(蘭陽溪)畔而成就的豐饒村落;但隨著太平山伐木產業中斷、漢人的外移,樂水部落的泰雅族人被遺留在山裡近二十年。



經歷被時代遺忘二十年與外隔絕的日子後,近幾年泰雅族原住民為了找回昔日榮光,樂水居民們懷著對部落的熱忱之心,將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與傳統的泰雅文化做結合,用新的眼光、不一樣的角度,讓樂水部落再度重現風華。
當您來到「被遺忘的部落—樂水」,有許多豐富有趣的故事,融合在地人文、生態與產業等多元素材,編織出一幕幕令人難以忘懷的原風意景。
這個小部落很熱情歡迎大家同來尋幽探訪,已然消逝的部落圖騰、泰雅gaga及祖靈的彩虹,此番溯古悠然的曠古神韻,將在您相遇「被遺忘的部落kbanun—樂水」時乍然呈現。

6/22 (五)及6/23(六),泰雅族原住民將在宜蘭縣舉辦大同鄉mnibu豐收祭儀,歡迎您來宜蘭成為「山與部落」的好朋友~


宜蘭縣大同鄉mnibu豐收祭儀

部落之夜迎賓晚會

時間:2018/06/22(五)晚上19:00-21:00
地點:英士部落/風雨室內運動場
內容:晚會成員均安排網羅宜蘭縣優質泰雅文化展演團隊,並由部落自行設計、安排節目內涵,排除現代歌舞之束縛與綜藝世俗包裝,以凸顯在地風尚及部落文化素材為展演基礎,節目內容進行文史講述、傳統歌謠、傳統舞蹈、林班歌曲、部落團康、烤肉及小米酒暢飲等,確實提供遠來遊客體驗部落文風氣息。

大同鄉mnibu豐收祭儀文化傳承活動
時間:2018/06/23(六)上午10:00至下午16:00
地點:樂水部落綜合運動場
內容:Tayal傳統豐收祭儀,部落文化展演安排了泰雅文史講述、在地故事分享、部落導覽解說、小米體驗、產業展售及精彩的泰雅舞蹈及泰雅歌謠展演。
由於當日來訪的遊客眾多,建議請提早就位以免向隅。另外要特別提醒的就是...祭儀進行過成中,嚴禁走動並且禁聲,媒體朋友們請在定位用您的鏡頭來拍攝,以不打擾長老進行儀式為著眼。


耆老為大家祈福


小米是豐年祭主角

6/22當晚參加「部落之夜」迎賓晚會後返回宜蘭的旅館或民宿休憩,翌日6/23再行參加「豐收祭儀」活動

自行開車交通路線
英士部落: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位處宜蘭縣大同鄉與桃園市復興區交界),宜蘭市→台七線→英士村
樂水部落:宜蘭縣大同鄉樂水村,宜蘭市→台七線→宜51鄉道→樂水村

太平山腳下的樂土 被遺忘的樂水部落

推薦旅宿

來去太平山下樂水部落時,推薦您很順路且網路佳傳:一生一定要去50家民宿之一的大空間泳池民宿 K2行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策略聯盟住宿夥伴之一)
k2行館是宜蘭頗負盛名的大空間民宿,館區占地近二千坪,位處山坳邊地有著山中的靜謐,庭園綠草如茵,寧靜優雅又有五星級設施~泳池、SPA、果嶺、桑拿、噴泉、健身房、乒乓球室、野餐區及觀景池,室內有吧檯、大鋼琴、撞球檯、麻將區及典藏四千多冊圖書的藝文迴廊。館內許多奢華古家具及骨董,充滿著藝文氣息讓賓客得在藝文沙龍內輕聲喧嘩,或濃濃異國風情中放鬆療癒,使得名人也推薦為一生一定要去50家民宿之一。館區門禁尤其森嚴使得住宿更百分百的隱私,儼然都市人最望穿秋水~山邊の五星級渡假村,非常適合都會人士回歸山林、身心靈療癒的專屬會所。
K2行館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路159號 電話03-922763 訂房專線0933-447161
官網 
http://www.eland-villa.com.tw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k2villa LINE商店 @nny6037k(帳號前要加@)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