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旅遊趣 東北角秘境桃源谷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南庄花卉節 谷關博物館 澎湖跳島賞鷗季 網路報馬仔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22-05-20 10:23
瀏覽:191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谷關遊客中心變身入關博物館 獲美國設計大獎

谷關遊客中心變身入關博物館 獲美國設計大獎

參山國家風景區谷關遊客中心2021年改造為「入關博物館」,融入自然生態與藝術美學,日前獲得美國繆斯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 「景觀類」銀獎。參山處歡迎遊客到谷關體驗「入關博物館」的魅力,參觀民眾有機會自己動手絹印限量文青背包帶回家。
谷關地區擁有獨特的「山・嵐・霧」美景,生態山林資源豐富,溫泉美食與原民文化也有其獨特性及吸引力。藉由交通部觀光局「PLUS 19 台灣溫泉鄉」計畫,將遊客中心改造為入關博物館,導入藝術美學,同時梳理觀光資源脈絡,重新設計創作周邊動線、指標,內部還多了讓親子遊客閱讀繪本、童書的休憩空間,發掘谷關溫泉區在地生態資源特色,重塑遊客中心內部空間與周邊步道軟硬體設施。

    詳細資訊    


雪白花瓣與湛藍海岸交織而成的視覺饗宴-北觀處邀請您暢遊百合花海岸

雪白花瓣與湛藍海岸交織而成的視覺饗宴-北觀處邀請您暢遊百合花海岸

近年來讓民眾大為驚豔的北海岸百合花海岸,目前開花已達4成,即將全面盛開,純白美麗的野百合佐一望無際的海景,讓遊客大飽眼福,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貼心提供賞花地圖,讓遊客便利欣賞美麗花海。
民眾來到北海岸除了賞花,也可以順道造訪北海岸沿途的景點,民眾可來趟輕鬆自在的單車小旅行,北觀處已完成北海岸濱海自行車路線串接,南起三芝淺水灣,途經石門白沙灣的雙灣自行車道,沿著台二線,接續於中角灣旁的萬金自行車道,串聯野柳地質公園、龜吼維納斯海岸及萬里翡翠灣到基隆湖海灣,營造北海岸獨特的濱海自行車路線。

    詳細資訊     


2022澎湖跳島賞鷗季」開放報名中!邀您一起探索澎湖燕鷗之美~

「2022澎湖跳島賞鷗季」開放報名中!邀您一起探索澎湖燕鷗之美~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澎湖四季旅遊」為行銷主軸,持續宣傳澎湖四季之美。
澎湖具有獨特的生態資源,透過賞鷗深度遊程的推廣,結合不藏私的跳島絕景,藉此展現澎湖生態之美,亦將生態保育的概念傳遞給參與的遊客,寓教於樂,展現澎湖生態永續觀光之軟實力,更是將跳島旅遊及燕鷗生態觀光等澎湖在地特色結合,呈現出獨一無二的澎湖旅遊體驗。跳島賞鷗南海及東海遊程活動現正開放報名中,都是專為賞鷗精心規劃的特色遊程,將於遊程中安排澎湖常見燕鷗的深度解說,搭配線上電子語音導覽,帶領遊客實際遊歷澎湖各式特色島嶼,尋覓各種燕鷗身影,盡覽澎湖各離島獨特的自然地景及人文聚落,藉以形塑澎湖春夏的旅遊新亮點。

    詳細資訊     



悸動東北角秘境婚拍之旅 桃源谷幸福啟程

悸動東北角秘境婚拍之旅 桃源谷幸福啟程

為了讓大眾深度感受臺灣的美,體驗令人悸動的美景與時刻,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六便士攝影團隊、新娘秘書巴洛克Zoe造型團隊攜手,邀請戀人們前往東北角的藍海國度,披上暖色金光,收藏天邊的綠與藍,徜徉山海行旅,以時下盛行的「婚拍微旅行」概念,替回憶添上充滿笑聲的幸福紀錄。
近兩年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多數新人的婚禮與婚拍都受到了影響而延宕。東北角管理處期盼透過這樣的浪漫遊程,充分揉合在地自然人文與觀光產業,為新人開啟充滿特色的『婚拍、度假、小蜜月』全新體驗,成為旅客尋覓浪漫景點的優質選擇。

    詳細資訊     


南庄花卉節浪漫登場 參山處邀您花間相遇邂逅慢城

南庄花卉節浪漫登場 參山處邀您花間相遇邂逅慢城

4月正值春暖花開季節,更是苗栗縣南庄縣旅遊賞花的最佳時期,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將南庄打扮成一個亮麗花城,隨處可見美麗花景,並在420日舉行「南庄花卉節」開幕式,並推銷4大主題打卡景點,以及22個賞花亮點,邀請大家同來南庄賞玩維期1個月的花遊旅程。
今年花卉節以「向左走、向右走」的浪漫故事軸線,在南庄遊客中心、情人巷、南江水岸廣場、蓬萊溪護魚步道等4個景點,打造大型花卉藝術打卡點,另外,再串連南庄周邊在地協會、部落、學校,一起打造22處花卉亮點,帶領遊客「向左走」與南庄傳統相遇,「向右走」翻轉南庄印象,並結合在地特色籌劃花卉餐桌、市集、音樂會、下午茶、小旅行等花卉主題活動,將生活藝術融入客庄觀光!

    詳細資訊          活動官網    



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6/21閃耀登場,邀請大家來趟東海岸藝串ㄧ夏

「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6/21閃耀登場,邀請大家來趟東海岸藝串ㄧ夏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八屆「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將於621日正式展開,並於428日上午假台北國際藝術村辦理全國記者會。
本年度以「生態」、「文化」、「美食」、「樂活」等多元主題為推展主軸,而由東管處主辦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以結合「藝術創作」、「節慶風采」、「部落文化」、「小鎮遊程」期盼透過以藝術的方式引領遊客領略花東人文及自然之美,雖然現在受疫情影響,但仍希望大家可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準則下安心旅遊,藝術節相關系列活動也將持續辦理,並依各階段狀況做滾動性調整。

    詳細資訊           活動官網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