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通行證」 看見180件動漫美學 亂七八糟
波波(不在線上)
日期:2012-05-11 12:15
瀏覽:786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自畫像上,顏色對比強烈的圓點、線條和網,像會繁衍的有機物,從畫布延伸到畫布外的世界;攝影家蜷川實花的錄像作品「永不凋零的花」,明明是墳上獻給亡者的人造花,卻鮮豔得比真實還真實。

「未來通行證」明起於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該展由資深策展人陸蓉之策畫,以「動漫美學」為概念,邀集近一百三十位國內外藝術家、約一百八十件作品參展。

展中百分之九十的創作者來自於亞洲,突顯亞洲當代藝術強大的創造力與活動力。包含蜷川實花、草間彌生、村上隆、奈良美智;大陸的張曉剛、方力鈞;台灣的幾米、楊茂林等。

國美館館長黃才郎表示,「未來通行證」是由威尼斯Claudio Buziol 基金會、鹿特丹世界藝術館、國美館、晟銘(UNEEC)文化教育基金會與北京今日美術館所攜手主辦。該展自亞洲徵集作品,先於威尼斯獲得矚目,而後巡迴到荷蘭鹿特丹世界藝術館;國美館展出後,十月將到北京今日美術館展出。

陸蓉之表示,世界許多藝術家擁有的共同審美觀點,其實是來自漫畫書、卡通和動畫;他們的作品形成一種新的審美趨勢:「動漫美學」。

陸蓉之指出,3D動畫電影「阿凡達」在全球票房的成功,顯示動漫美學已獲得大眾認可。她說:「在『阿凡達』之前,虛擬和現實是分離的狀態,代表兩種對立的概念;在『阿凡達』之後,虛擬和現實已不再分離,交融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聯合新聞網全文網址: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7085642.shtml#ixzz1uWzWhkUY
Power By udn.com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