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01-20 18:50
瀏覽:117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除舊布新是國人過年的傳統,除清理居家環境使煥然一新,更展現新年新氣象。環保署提醒民眾,家中如需更換各式各樣的燈管、燈泡,記得掌握以下5撇步,確保資源回收不浪費,並維護身體健康與環境整潔。

撇步1–「橡膠手套防滑落」:在更換燈管(泡)前,建議戴上橡膠手套,以防燈管(泡)不慎滑落。

撇步2–「更換燈管轉燈帽」:在更換燈管(泡)時,注意應旋轉燈管(泡)的燈帽,千萬不要直接旋轉燈管(泡)的玻璃部分,避免造成破裂。

撇步3–「紙套紙盒再包裝」:新品的紙套、紙盒可以拿來再包裝更換下來的廢燈管(泡),減少因碰撞或貯存時相互撞擊造成的破損。

撇步4–「貯存容器要堅固」:如果必須暫存,貯存的容器要堅固,並可利用氣泡袋、保利龍等緩衝材料,加強防撞保護。

撇步5–「勤送回收莫堆積」:更換下來的廢燈管(泡)要勤送回收,避免堆積。

環保署強調, 未經妥善包裝的廢燈管(泡), 在回收、清運及貯存的過程中, 很容易因碰撞造成破損, 導致回收人員被玻璃割(刺)傷, 而廢燈管(泡)裡面的汞蒸氣、螢光粉等有害物質也會逸散到環境中, 對人體和生物產生累積性汞中毒傷害。如果民眾能將廢燈管(泡)放在新燈管(泡)的紙套(盒)裡, 或使用其他緩衝材料包裝後, 再交給資源回收車或送到量販店、電器行等回收點回收, 就能降低破損, 並避免傷害人體及污染環境。 萬一不小心打破燈管(泡), 可以用緊閉的容器(如密封袋、玻璃罐或密封桶)將破損燈管(泡)、碎片、螢光粉密封包裝好後, 送回收點回收。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