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徵求「看見台灣」延伸學習教案 提供價值30萬元獎項 守護家園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02-05 19:05
瀏覽:546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看見台灣」激發了許多民眾對於環境的熱情與關切,環保署也宣布將「看見台灣」列為環境教育教材。然而,除此之外,作為環境教育法的中央主管機關,環保署更計劃以「看見台灣」為核心材料,發展出具有衍生的環境教育功能,且可靈活運用的教材與各類教學活動,強化大眾環境意識與關懷的廣度與深度,於是,環保署特別舉辦「看見台灣」創意教案徵選活動,各組前三名將可獲得價值30萬元之獎項。

        環保署說明,活動於103年1月28日正式開始,考量各年齡層環境知識習得及適合教學模式均不同,參選教案將分公部門組、社會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與國小中低年級組共6組分別競賽;得採個人或組隊(成員至多3名且需有1名代表人)方式參加,並採二階段審查機制,參賽教案由專家學者進行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各組取前6名教案再進入第二階段簡報審查,由參賽者進行口頭簡報、試教並答覆委員意見,通過層層關卡審查後各組獲選之前3名,可獲得環保署提供總金額高達30萬元的獎項。

        環保署表示,「看見台灣」不僅讓大家看見臺灣的美麗,也引領大家省思開發所帶來的環境改變與傷害。本活動期待透過對於該片呈現的臺灣的美麗與哀愁的探討,在教材中引導更多民眾以更深入的思考與多元化的角度看待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議題。

        活動報名受理及收件時間自103年1月28日至3月31日,活動辦法已公布於環保署環境教育管理資訊系統,網址:http://eeis.epa.gov.tw/bbtp/,歡迎全國民眾發揮創意,踴躍參加本活動。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