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03-25 15:22
瀏覽:119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大家都感受到, 近年來街頭巷尾轉角, 許多地方變乾淨漂亮了!這都要歸功於「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在地化政府推動的功勞。環保署署長魏國彥於今天親自頒奬表揚102年「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績優單位, 對於地方政府推動環境清潔維護的努力與辛勞予以肯定並致謝, 參加人員也透過頒獎典禮相互經驗交流, 學習清淨家園的好撇步。本次獲獎績優直轄市及縣(市)組有臺北市、新北市、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彰化縣、金門縣及澎湖縣政府等8個直轄市及縣(市);鄉鎮市區組有新北市板橋區、新竹縣北埔鄉及嘉義縣大林鎮等34個鄉鎮市區, 村里組有臺南市關廟區新光里、基隆市七堵區永平里及南投縣南投市光華里等35個村里。除臺北市、新北市、臺南市、宜蘭縣、金門縣及澎湖縣為歷年考核的常勝軍外, 高雄市和彰化縣則是時隔3年再次入圍, 高雄市建置「自拍速必潔」系統, 提供民眾即時反映髒亂點, 並結合「1999萬事通」電話通報系統, 有效清除轄內髒亂點, 另推動「ㄧ日一里清」措施落實環境整頓並積極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處;彰化縣辦理「六星級環保社區補助暨考核競賽計畫」, 結合社區民眾力量, 融入地方特色, 推動社區環境整頓及綠美化, 都獲得考核委員的高度肯定。

為提升生活環境品質,環保署透過訂定「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計畫」,導引各級政府機關重視維護環境清淨,地方政府無不摩拳擦掌積極訂定計畫並辦理轄內鄉鎮市區及村里的環境清潔維護考核,讓清淨家園活動蔚為風氣。環保署在去年8月至10月間,由考核委員以節能減碳騎鐵馬巡透透方式,進行全國22個地方政府的63個鄉鎮市區及63個村里實地考評,考核成績也包括全國7,801個村里的無預警整潔度評比分數,最後成績評定出爐,成就今天各路英雄雲集的頒獎盛事。

環境清潔維護除需要地方首長重視支持並持續進行外,且有賴你我的共同參與,環保署希望透過環境清潔維護考核及表揚績優單位,帶動地方政府更加注重環境維護,在村里志義工的共同努力支持下,把環境清潔維護力量傳出去,深耕到鄉鎮市區、村里,相信透過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同為環境清潔做伙打拼,再結合民間義工等社會資源,全民能主動以實際行動來維護生活環境,我們的生活環境品質將會越來越美好,清淨漂亮的臺灣指日可待。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