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07-29 16:24
瀏覽:122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把夢變大,創意不設限!凡是公私立大學、具研究發展能力的財團法人以及應回收廢棄物處理業者,如果有資源回收技術創新的妙招、好點子,請把握機會在9月15日前向環保署提出創新研發補助計畫的申請,將有機會獲得補助經費,每項計畫最高新臺幣200萬元。

環保署表示,自即日起至9月15日下午5時止受理104年度「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創新及研究發展計畫」。本年度徵求補助計畫的重點範圍廣泛,不僅有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技術實廠試驗,尤其是有害物質回收(去除)的技術、回收物質的再利用及污染防制(治)成效的提升。另外,分類回收處理技術的研發及責任物產品材料使用最佳化或產品結構的綠色設計,甚至回收物質再利用用途或二次料產品高值化應用的研發及低耗能回收處理技術或制度的研究,都是104年度徵求計畫的重點範圍。

環保署公告的應回收廢棄物包括車輛、輪胎、鉛蓄電池、容器、家電、資訊物品、照明光源及乾電池等。為因應產品製造及材料使用不時的推陳出新, 造成廢棄時回收處理上的挑戰及問題, 環保署自101年度起, 開始以公開徵求的方式, 補助辦理創新研發計畫, 讓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技術與管理也能跟上時代的潮流。101、102年度共補助31件計畫, 獲得從「基礎研發」至「商業化產品」等多樣化的成果, 並藉由成果發表會的交流, 激勵研發議題的創新發展, 媒合產學合作的意願, 拓展產品市場化的契機, 帶動應回收廢棄物產業轉型。103年度也補助14件計畫, 無論在培養研發量能、增加物質回收、開拓更高價值的再利用產品上, 皆為推動資源永續循環利用的多元助力。

104年度補助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創新及研究發展計畫公開徵求申請須知與相關文件及申請表格,可至環保署資源回收網活動連結處下載http://recycle.epa.gov.tw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