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10-20 11:17
瀏覽:114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在金秋10月有很多節慶跟活動,其中專屬於清潔隊員的就有2大盛會,一個是由桃園縣及花蓮縣率先點燃慶祝氣氛,於10月19日提早歡慶10月25日的「清潔隊員節」,另一個則是全國清潔隊員的奧斯卡-環保署將於10月21日在金門縣辦理的「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由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親自頒獎並公開表揚清潔隊員的辛苦與貢獻。

環保署由全國3萬多名清潔隊員中,經由激烈競爭及公平評選後,選拔出百名全國模範清潔人員,隆重且公開表揚,但是清潔隊員的豐功偉業,細數不盡,各縣市也就藉由慶祝「清潔隊員節」的同時,選拔績優清潔隊員或維護環境有功的清潔隊,予以公開表揚並嘉勉,都是要感謝清潔隊員為了環境整潔無怨無尤付出的辛勞。

環保署魏署長說:「清潔隊員是守護大地的環境英雄」, 他們不分白天或黑夜, 其身影穿梭於大街小巷, 為民眾清運生活所產生的垃圾, 解決最基本的民生問題, 於天災過後, 他們更是忙於整頓環境, 以最快的速度清除傾倒的路樹、落葉或其他障礙物, 恢復市容的整潔, 提供民眾舒適、高品質的生活環境。另在資源回收再利用方面, 也是最主要的推手, 把資源物例如現下民眾最關切的廢食用油, 從家戶中蒐集、集中、分類, 使其進入再利用的循環鏈中, 而傢俱回收修繕後再利用, 不管是木材傢俱或電氣用品, 經過清潔隊員的巧手, 再度賦予其新的生命。因為有清潔隊員的關愛環保, 才能繽紛臺灣寶島。

為慶祝「清潔隊員節」,於10月下旬起,各縣市與環保署合辦多元化的慶祝活動,如新北市的園遊會及技藝競賽活動、基隆市的趣味競賽活動,而新竹縣則是舉辦「金秋地球日再生資源暨清潔隊員節慈善園遊會」,活動內容生動活潑、慶祝的氛圍散撥於全國各地,且大多數縣市的大家長-縣(市)長都將親自出席。本署為表達對於全國清潔隊員的感謝及敬意,也將會參加精彩且熱鬧滾滾的清潔隊員節慶祝活動,與長年維護家園清淨辛勞的隊員,一起歡度專屬節日並慰問辛勞。

清潔隊員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歡迎社會大眾也一起來分享其專屬節日的喜慶氣氛,並向守護大地的環境英雄致上最誠摯的感謝及肯定。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