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沖咖啡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09-15 11:14
瀏覽:107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環保署為加速了各領域學者加入環境教育行列,並擴大環境教育之成效,特委託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與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於103年9月14及15日在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苗栗縣西湖渡假村,舉辦為期兩天之「環境科學/工程與環境教育研習工作坊」,共有60位環境科學、工程、環境教育及其他領域背景之學者、實務工作者參加。

「環境教育」是「為了環境的教育」, 所有能提供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理念的教育活動皆屬環境教育的範疇。又環境教育是一種價值教育, 也是一種公民教育過程, 其「內容」與「教育過程」均為無法偏廢之要素。環境工程界專長於「環境內容」, 而環境教育界專長於「教育過程」, 將透過這兩天的研習課程, 以當今最重要環境議題之一:氣候變遷為主軸, 進行分組跨領域的研討, 參考丹麥INDEX: Design to Improve Life教育羅盤的教學方法, 以呈現問題、了解問題、提出方法、決定方法, 透過課程引導進行跨領域研討, 進而提出創新策略;以國際視野與高度, 思考如何因應臺灣在地議題, 最後並由今明兩天參與的各位夥伴進行投票, 選出最高票組別, 明年環保署將補助該組別落實其構想。

此外,也邀請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葛望平總經理及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邱正生副理事長來演講,希望從企業的綠色創新思維及環境教育如何與文化創意產生跨界激盪,給與會人員不同思考方向的啟發。

此研習工作坊主要為培養不同領域之環境教育種子,藉由學者與實務工作者參與,提出更多國家環境教育發展方向與執行方式的意見,使我國的環境教育工作能更與先進國家接軌,更符合國人需要與永續發展之方向。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