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沖咖啡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4-11-24 14:40
瀏覽:114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環保署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辦理「103年環境教育基金補(捐)助成果發表會」,展現111件民間團體及學校的環境教育活動執行成果,期望促成其相互學習及經驗交流。

環保署為了促進並落實環境教育之執行, 鼓勵民間團體及學校積極參與辦理環境教育相關活動及計畫, 藉由活動推廣環保知能, 提升國民環境素養, 每年都會公開徵求補(捐)助民間團體及學校辦理環境教育相關活動計畫。而今(103)年度在社區環境改造計畫、環境教育圓夢計畫、環保小學堂等8項環境教育計畫主題下, 一共有111個民間團體及學校參與;發表會特別規劃了7個會場同時進行成果發表, 可促進民間團體及學校間的觀摩與交流, 現場由35位評審委員分組選出各主題之績優案件, 並於發表會結束前進行頒獎。現場也將由民間團體、學校及評審委員就各民間團體、學校所展示的成果海報進行投票, 選出得票最高之前2名為今年度最佳海報人氣獎。

環保署表示,參加發表會的111件補助計畫都各具特色,例如「聽青蛙在唱歌,六龜中興里蛙類調查與影像紀錄」,是透過紀錄片的發表及蛙類影像紀錄,並放置網路平台,如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讓更多民眾看見六龜的自然生態及了解蛙類與環境的密切關係,而所調查之生態資料,經由繪製成蛙類藏寶圖,可用於社區發展生態旅遊及開發文創商品或青蛙兒童繪本開發,藉此深耕在社區,落實自然教育工作,讓更多能民眾主動參與。

環保署表示,經由發表會除促成受補助單位相互學習與經驗交流外,經過委員審查評分方式選出的績優受補助單位,可於申請「104年補(捐)助民間團體及學校辦理環境教育公開徵求案計畫」時,優先獲得環保署補助,希望藉此鼓勵民間團體、學校、社區一起推動優質的環境教育計畫或活動,達到提昇國人環境素養及推動永續發展之目標。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