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皇家設計組織INDEX:Award 手沖咖啡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4-12-19 16:51
瀏覽:3177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環保議題不再那麼嚴肅,更能靠好設計來找到新策略?以「設計改善生活」作為宗旨的丹麥非營利組織「INDEX: Design to Improve Life (以下簡稱INDEX)」,受行政院環保署以及丹麥商務辦事處之邀首度來臺,創辦人Kigge Hvid也將在1220日的「臺灣丹麥跨領域設計論壇」(詳見附件),分享丹麥在環境教育上的作為與成效。
      
      
非常重視環境教育的環保署署長魏國彥表示:「丹麥是一個快樂、乾淨、綠能的國家,這與其環境教育息息相關,相關經驗非常值得臺灣借鏡,因此特別邀請具代表性的INDEX來分享,期待能為臺灣帶來新的思維。」
      
      
魏國彥署長進一步表示:「丹麥環境教育結合設計、創新和產業化,INDEX更是努力推廣以設計改善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糧食危機等環境永續發展問題。」因此,他期望未來能更進一步,將INDEX的創新環境教育方式引入臺灣,翻轉臺灣的教室,讓學生在環境教育課程中發揮創意。
      
      
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葉琳達(Linda Jakobsen)也表示:「臺丹政府在如此別出心裁的跨領域論壇中攜手合作,本身就是一大創新」。
      
      
這次Kigge Hvid親自來臺,也想藉機會鼓勵臺灣設計人,踴躍報名全世界獎金最高、有設計界諾貝爾獎之稱的INDEX:Award,期望臺灣人才以嶄新的想法和創意,共同為世界正面臨的環境挑戰,提出解決方案。
      
      
其實,丹麥對於環境永續發展的關注,在INDEX:Award設計獎亦表露無遺。在丹麥兩年舉辦一次的INDEX: Award起始於2005年,它的重要性與獨特性在於,它發表了許多能改善人類生活品質的設計作品,並鼓勵設計者思考,如何透過設計改善世界各地面臨的挑戰和難題,例如:教育、能源、環境與氣候變遷、糧食、居住問題等。
      
      
據知最新一屆的INDEX: Award將於20159月開跑,Kigge Hvid也誠摯的邀請臺灣人才共同參與。屆時最終入圍的設計作品,將在世界巡迴展覽中呈現,臺灣民眾也將有機會欣賞這場設計饗宴。
      
      
而為了讓臺灣民眾更深入了解丹麥在環境教育上的執行成果,並進一步窺知INDEX: Award的參與秘訣,主辦單位預計20141220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辦「臺灣丹麥跨領域設計論壇」(詳見附件),開放所有人自由報名,尤其鼓勵各大專院校設計相關院所的青年學子,以及所有關懷環境跨領域設計的年輕設計師等共同參與。論壇中也將邀請Kigge Hvid女士以實例分享,與歐盟專家們共同發展出的「教育羅盤」,如何讓丹麥學生以實用、經濟角度出發,思考環境問題的出路。
      
      
另外,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葉琳達,也將為來賓說明臺丹在綠色能源、教育、設計等方面的交流。此外,臺灣環境教育及設計領域的專家團,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所長陳俊智,也都將蒞臨論壇分享,臺灣環境教育現況與未來方向。歡迎民眾報名參加這場另類的文化饗宴,並一同體驗設計能為世界帶來的改變。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