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沖咖啡 TOP3 嗆話討論
綠的小金剛(不在線上)
日期:2015-12-09 16:04
瀏覽:117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第5年的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隆重登場,來自全國22縣(市)選拔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各組前5名的頂尖好手,今(5)日在致理科技大學進行最後總決賽,決賽總獎金達77萬元,各路好手已摩拳擦掌,準備挑戰最高榮譽的環保知識王。

這次競賽自今年9月底起,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陸續辦理「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地方初賽,不分男女老幼都躍躍欲試,地方初賽參賽人數逐年增加,共計超過1萬多位選手報名參加,顯示民眾及學校師生對於環境教育的重視。

環保署表示,為加強學習環保知識的全面性、完整性及正確性,透過寓教於樂、生動有趣、刺激的挑戰擂臺賽競賽方式,達到正確環保知識的傳達與體驗,而競賽的題目範疇包羅萬象,包括氣候變遷、資源回收、低碳永續家園、廢棄物管理等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藉由環保知識的學習在潛移默化中養成對環境的責任與承諾,並付諸行動,將環境教育的理念延續至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環保署符樹強副署長表示, 環境教育要從小扎根學習, 透過腦力激盪的方式, 培養孩子們的環保意識與科學素養, 環境保護並非僅止於口號, 更要透過實際落實執行才能避免淪為空談。環保教育議題相當廣泛, 凡生態保育、節能減碳、氣候變遷、防災教育等都是環境教育的範疇, 更鼓勵所有參賽者將環保知識付諸行動, 身體力行從自身出發, 進而帶動家庭、拓展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共同學習環保知識, 共創美好的永續家園。大家如有興趣想要學習了解更多的環境知識, 可至環保署的「環境E學院」(http://eeis.epa.gov.tw/e-school/Index.aspx), 一起學習豐富的環保知識, 也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明年一同加入「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的知識盛典。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