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的北歐設計-新一代Saab 9-5 Saab傳奇
愛因斯坦(不在線上)
日期:2010-04-15 20:18
瀏覽:1438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設計,設計,還是設計  有史以來最完美的北歐設計-新一代Saab 9-5

當3月30日傳來Saab新9-5得到AutoBild設計獎時,北歐設計顯學再度揚起話題。這個標榜極簡主義,生活簡單卻完美豐富的國度,運用在複雜又科技的汽車設計上,則是尊重人性的最高詮釋,而新一代Saab 9-5成為有史以來最完美的北歐設計,即貼切不過。

Saab用簡潔的四句語言,勾勒新9-5的設計精髓。
* 表達北歐設計特點,展開Saab新生涯
* 引用最成功著名的得獎之作Aero X概念車,作為設計基調
* 機能、功能,實用的完美雕塑,呈現最出類拔萃的Saab招牌風格
* 非常寬敞,非常舒坦,非常人性感覺的車座艙

操刀設計新9-5大綱的品牌設計師Simon Podian用西方時髦的語彙,創新解構了Saab的品牌歷史:新鮮,極現代化的表現。新9-5大膽前端造型,環繞式車窗線條,潔淨的車身表面,與冰晶照明視覺,融合成全新9-5的強力風格,等同於一個人不平凡的風采。

興起老900懷念之情

沒有人會忘得了經典老900的身影。那個圓弧前擋酷似戰機的無礙視野設計,距今30年仍獨領風頭。全新9-5的造型是由兩旁裝有弧形冰晶式頭燈的一個深格護罩開始,整個車艙以“環繞”單一設計來呈現,掩飾型擋風玻璃和側柱,賦予車艙Saab的招牌飛機駕駛艙外觀。稍微傾斜的擋風玻璃與車頂的比例,令人不禁對經典傳奇老900車型,興起懷舊之情。

氣勢傲視群倫

從任何一個角度看,新一代9-5都呈現強力、傲視群倫的氣勢。“機能性雕塑”的低伸車身融合了乾淨利落的線條,具備自然、曲線美的造型。品牌設計明顯是以“曲棍球球桿”腰線、堅固的後C柱和如同飛機機身一樣平滑的車身表面為特色。大一號的Saab標誌浮雕在水箱格柵的中央,表現出更為果斷、自信的設計風格。

動態特性由終止在拂掠後柱的下降車頂線條來加以強調,後柱是用來支撐稍微凹入的後擋風玻璃。在滑順、平坦的後蓋下是一全寬、冰晶式的後燈條組合成為有招牌特色的燈光。

全新9-5的全車比例突顯三廂式轎車的傲人輪廓,巧妙而神奇的破除傳統四門房車外觀背式車身的陳腐印象。



非常寬敞非常舒坦的人性車座艙

5米1公分的豪華氣度與身長,寬廣的車艙內與乾淨俐落的外觀設計相互輝映。和上一代比較,前方和後方腿部空間和肩膀寬度均已加大。材料的選擇、配合和裝飾,以及控制開關的觸感品質均反映出全新9-5的頂級訴求。

以駕駛者為主的座艙為傳統的Saab風格,但卻是全新的設計出新。較深的中控台環繞著駕駛,以低角度向上拂掠至儀表板主顯示器,在其上則是簡潔的出風口區域。深凹式主刻度盤包括一個滾動式“高度表”的速率表,它是參考來自Aero X概念車的Saab航空傳統。駕駛顯示器包括選配的擋風玻璃抬頭顯示器(Pilot HUD),配備亮麗的Saab招牌風格「綠色照明」,刻度盤外觀清晰,清楚易讀。

Saab總代理 商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76巷26號 2樓 (02) 2794-3168
官網 http://www.saab.com.tw/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