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實力,向上推升新Saab 9-5競爭力 Saab傳奇
愛因斯坦(不在線上)
日期:2010-05-01 12:52
瀏覽:1181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日前在接受國際媒體訪問時,信誓旦旦新一代Saab 9-5能夠力博豪華市場領導品牌的新Saab老板,豪情萬丈背後的秘密武器,其實就是新9-5的高科技實力。

出自瑞典,新9-5構想、研發、製造都來自這個祇有900萬人口的北歐雄國,其科技水準、人力素質,正如該國國民所得一樣,每年都位居全球一軍高度。瑞典經年天寒地凍居多,惡劣天候,卻能孕育如此尖端科技,實在神奇。觀察該國民情多年,方知其中關鍵在於瑞典人化繁為簡的能力,能夠在諸多科學經脈中,條理出智慧又實用的汽車科技。
而紮實的企業背景,1970年代Saab與Scania合作當時,是世界上同時具有製造飛機、汽車、卡車、火箭、衛星、超級電腦的高工業集團。未曾曝光的國防秘辛直指,當年我國空軍為增強台海空防戰力,採購高性能戰機為首要目標,除了F16、幻象外,Saab生產的JAS-39戰機列為優先排名的夢幻機種,顯示其高科技的超強實力。

在新一代9-5身上,尖端科技的運用,讓新車如虎添翼。


抬頭顯示器(Pilot HUD)

由類似戰鬥機技術靈感所激發的抬頭顯示器(Pilot HUD)就是時下熱門的配備,而新9-5的等級格局更高。以虛擬影像顯現在駕駛者眼前2公尺處,經由HUD投射出速度、方向燈、導航、警告等訊息,自然融入駕駛環境中。由於不像其他品牌車款在玻璃上顯示,新一代9-5駕駛者不需將視線移開前方道路,更能確保行車安全,既科技又實用。

可變力道轉向系統(VES)
動如脫兔的高速操駕讓人通體暢快,但稍一不慎,方向盤輕輕一偏,安全疑慮即隨之而至。搭配在新9-5頂級Aero旗艦款上的〝可變力道轉向系統(VES)〞,就能讓你車隨意轉時也能堅若泰山。在高速行駛時,液壓輔助會自動降低,以確保駕駛者厚實手握的轉向感,不會輕易偏斜導致安全虞慮。當然,低速行駕時,VES則會增加動力轉向輔助量,讓手持方向盤,更加輕鬆如怡,尤其女生駕駛不須賣力打轉,更為貼心。


先進駐車輔助(APA)
在交通街衢邊停車,經常是一個壓力,不一定一次就能停入車格。傳統的倒車雷達祇能顧後,力有未逮。而新9-5的先進駐車輔助(APA),在車前、車後與側邊,裝置超音波感應,非常智慧的偵測停車格,計算完美的倒車泊車軌道,指引車主轉動方向盤,漂亮一停,一次OK。

雙氙氣智慧型光束

精密的光學技術,在新9-5車上看到了科技與人性的貼切互用。雙氙氣智慧光束是目前高級豪華車上最精密的新創,使用可轉動的雙氙氣頭燈,提供車前方更佳的照明,並自動將光束進行最佳化的調整。當車速低於50公里時,市區燈可以提供寬廣平坦的光束,更易看到行人與路邊動態。當100公里時速時,郊區燈的長光束,維持鮮明的路邊照明。而在超過10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則會啟動高速公路燈,進一步將光束增加到140公尺,讓視野更清晰。

選配單上的新一代適應功能定速系統,與歐洲使用的車道偏離警示(LDW),交通號誌辨識(TSR)等也都是新Saab 9-5高科技結晶下的車用瓌寶。

Saab總代理 商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76巷26號 2樓 (02) 2794-3168
官網 http://www.saab.com.tw/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