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旭海~~屏東旭海 珍光無盡時
沙恆(不在線上)
日期:2014-08-01 09:46
瀏覽:939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正月冬季,和朋友南遊,某日,宿於屏東旭海,深夜起意到大草原觀星象,見滿天繁星閃爍,心中揣度~ 隔日應是晴朗的好天氣,遂於次日早餐前,即驅車到海邊   等待日出。

    是時,天色未明,海水深暗,但   堆疊的波紋,深淺有致,我們面向東方海面,看著海天交會處,由昏朦逐漸轉黃、轉橙、轉暖、而轉明朗,旭日也由小小半圓漸漸擴大,卻被烏雲掩蔽後,在雲縫中鑽出來露臉,這時反倒顯得光芒四射、明亮輝煌,待   再爬到烏雲上,沒了遮掩,不須搶出頭,反而亮光均佈、顯得柔和溫煦。

    日出後,海水映射著天光,燦閃著金黃波紋,路燈、涼亭、停泊的船隻,都鑲上一層金黃光暈,就連海岸邊,平日看來醜怪礙眼的水泥消波塊,也在朝陽的照射之下,層次分明、立體而厚實,反倒像是不經意擺設的靜物般,為平淡的海岸線,增添一點視覺變化的趣味。

沙恆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