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美景~~花蓮馬太鞍濕地 珍光無盡時
沙恆(不在線上)
日期:2014-08-23 11:30
瀏覽:1327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我們自台南、屏東,而台東、花蓮,返家前一日,來到馬太鞍濕地,因是自行驅車前來,不趕時間,遂在園裡緩緩漫步,經過阿美族人獨特的「巴拉告」捕魚法說明棚、過了橋、走過長長的T形木棧道,來到浪漫的荷花池,清幽的水塘、夾岸的綠蔭,槎枒  的倒影,漂浮的蓮葉……,教人不愛也難。

       冬季,並非蓮開花的季節,不見柔美粉嫩的花朵、不聞淡雅遠傳的清香,只見稀疏的新生蓮葉,散落在水塘各處,在漆黑枝幹的對照下,益發顯得清新鮮嫩;波紋不興的水面,難辨蓮葉下有魚游否?倒是可預見~ 仲夏蓮花盛開之時,水中漂浮著雪白、粉紅的花兒,必會吸引更多 戀花的蝴蝶、賞花的旅客、觀魚的遊人……,而我,卻衷意這~ 盈眼的綠意。

沙恆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