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之源文化團 宜蘭童玩節
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0-07-14 11:10
瀏覽:754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來自南太平洋的「斐濟之源文化團」(Kabu Kei Vuda Culture Group)的第一次海外公演即獻給宜蘭童玩節,他們將為遊客帶來當地部落傳統舞蹈與島嶼歌舞等精采表演,演出至7月29日,今天記者會中邀請團員們和過嶺國小進行水上友誼賽,體驗園區內最受歡迎的設施之一「水上開心農場」,並邀請他們大啖清涼消暑的西瓜。

不知道您是否曾在園區內碰過斐濟團員帶著親切地微笑與您打招呼呢?從他們和遊客的互動以及熱情有勁的表演,都不難發現此民族友善與樂天知命的天性。非常難得的是,2010年宜蘭童玩節是該團第一次海外公演,來台的二十位表演者是從三百名村童中脫穎而出,父母為他們的遠行感到驕傲與不捨,出國當日還出動三個村落到機場歌舞送行。
團長Adi表示,團員們對於第一次遠行出國表演都相當興奮,台灣人熱情的招待讓他們印象深刻,他們都很喜歡台灣,也希望可以透過童玩節和各國交流而有所收穫。
他們擅長使用竹棍、木鼓和吉他搭配傳統舞蹈演出,今天記者會中表演三首曲子,分別為「Nisa Bula」、「Drau Ni Uto」、「Biutu Na Noqu Yavu Tabu」。「Nisa Bula」為非常歡迎的意思,是每次演出一定要表演的歡迎歌,意義為向世界說hello,很高興能夠成為你們的一份子,並向觀眾獻上最大的歡迎。利用吉他及厚竹棍的敲擊,配上人聲合唱的歌曲。

「Drau Ni Uto」、「Biutu Na Noqu Yavu Tabu」是特別為童玩節所創作,「Drau Ni Uto」意思為麵包樹的落葉,是一支坐在地上的舞蹈,演出者會邀請觀眾同樂,此舞使用竹棍以及木鼓,為描述小孩子撿拾掉落中的麵包樹落葉。
「Biutu Na Noqu Yavu Tabu」歌名之意為離開我的家,敘述團員們離開斐濟時的情況,並獻上祝福給此次童玩節的工作人員和對他們此次旅程有貢獻的所有人。



表演結束後,精采的比賽正式登場,由斐濟的小朋友挑戰過嶺國小划船體驗水上開心農場,只見大家手忙腳亂急著想划到終點,但是船身卻只能緩緩前進或不聽使喚原地打轉,最後由斐濟的Ben、Joe得到第一,興奮地高舉主辦單位準備的獎品大西瓜,最後大家也一同分享西瓜大消暑氣,這場友誼賽圓滿結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