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若比鄰,世界一家親~ 宜蘭童玩節
童心小子(不在線上)
日期:2010-07-17 19:37
瀏覽:1110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每屆都邀請國內外數十個團體蒞臨演出,來自各地的朋友在這段期間都一起在這個快樂園地創造出自己的夏天,每年都有精彩的故事在這裡發生,從第一屆到今年總共12個年頭,主辦單位特別設置「天涯若比鄰」展館,將歷年童玩節參與團隊及宜蘭歷史文化、特色農產、旅遊景點集結,讓大家認識宜蘭,了解世界。
本展覽館主要分為八個展區,分別是「歷年童玩節團隊表演回顧」、「蘭陽百寶箱」、「宜蘭十二鄉鎮特色介紹」、「古蹟走透透」、「農特產大觀園」、「玩樂好去處」、「旅遊資訊站」、「展望宜蘭」
「歷年童玩節團隊表演回顧」由蘭陽文教基金會提供的歷年精采表演活動剪輯,許多曾參與童玩節的遊客、工作人員、外國團隊,看到照片時回憶紛紛湧上心頭,開心的討論起多年前的往事。
「蘭陽百寶箱」展出社區工藝之美,藉此認識宜蘭思源社區的竹藝、羅東北成社區的陶藝、冬山珍珠社區的稻草工藝、蘇澳白米社區的木屐工藝等優美工藝品呈現。
「宜蘭十二鄉鎮特色介紹」透過史地說明鄉鎮特色,頭城古稱「頭圍」是宜蘭最早的開墾地,羅東是太平山檜木的集散地等,很多有趣的史地小常識,歡迎來了解。
「古蹟走透透」則介紹宜蘭地區八個古蹟景點,包含五結利生醫院是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拍攝場景,另外還有「宜蘭磚窯」、「羅東聖母升天堂」、「利澤簡永安宮」等,歡迎你來尋幽訪勝。
「農產大觀園」則介紹宜蘭最引以為傲的農漁產品,包含鴨賞、蜜餞、三星蔥、銀柳、南方澳漁產等21項。
「玩樂好去處」帶給大家的是宜蘭10個不可不去的旅遊景點,宜蘭山河海景色都非常美麗動人,在炎炎夏日可以到蜜月灣戲水,到太平山享受清涼的森林浴,到了冬天還有礁溪溫泉給你暖呼呼的感受,也有品嚐美食的南方澳漁港及體驗傳統文化的傳藝中心。
「旅遊資訊站」是一面寬大DM牆,提供宜蘭地區民宿、旅館、特色商店、休閒農業區、社區風情等DM放置,除了為提供旅遊資訊的功能外,碩大的牆面放滿DM也是一件裝置藝術作品。
「展望未來」談的是宜蘭長期提倡環保的施政理念,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節能減碳是我們的目標,宜蘭擁有好山好水,希望可以種百萬顆樹來保護生態,如果你也認同這個理念,可以在展覽館的樹上黏貼一片樹葉,一起為環境盡分心力。
最後本館還有精美的童玩節各國團隊人物Q版明信片及貼紙送給大家,只要來到「天涯若比鄰」填寫問卷就可以得到喔!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