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博多謳說藝太鼓團」 宜蘭童玩節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0-07-23 10:52
瀏覽:702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日本的太鼓藝術聞名全球,表演者透過誇張的肢體動作、專注的眼神及和魂的氣魄擊出澎湃的鼓聲, 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為大家邀請到來自日本福岡的「博多謳說藝太鼓團」,他們精湛的演出將至7月28日止,想要親自感受撼動人心的氛圍,您一定不能錯過。
這次來到童玩節的成員共有19名演奏者,並由兩個太鼓團所組成,分別是「博多謳說藝太鼓團」和「田川篝火太鼓團」,他們於1999年11月於福岡發跡,團員主要由8歲至13歲的小學生組成,他們大多從5歲起就開始學習太鼓,以傳承日本傳統文化、重視人文和日本禮節為志。曾經參與許多活動慶典,例如博多祇園山笠祭,也在福岡相關社福機構做慈善演出。
他們所使用的太鼓表皮是由牛皮製作,鼓身則是由櫸樹的木頭所作成,指導老師細井美幸表示,因為是使用有生命的東西當作製鼓的材料,所以在演奏前都會對它行禮,表示尊敬。而日本太鼓是使用鼓棒來演奏,對於鼓棒也充滿敬意,絕對不會用腳去觸碰鼓棒。演奏中也另外也加入了篠笛的演奏來增添活潑的氣氛,篠笛是由竹子製作而成的,笛子的孔不同,音階也都不一樣。
在今天記者會中將帶來「かつぎおけ」與「涼夏流星」兩首曲子,「かつぎおけ」是首次在台灣演出的曲目,藉由桶胴大鼓、しめ太鼓與清脆的筱笛聲奏出輕快活潑的曲子。「涼夏流星」是每年舉辦太鼓學習營時,跟學員們一起學習演奏的歌曲。指的是在涼爽的夏天,仰望著夜空,我們看到許多星星,具有濃厚的傳承意味。
對於第一次來台灣的團員們來說,在台灣的所聞所見都很新鮮,10歲的淺野嘉規說,他最想去看看台北101,還想品嘗他最喜歡的春捲和水餃等中華料理,大家都希望可以在台灣留下美好的回憶。
 

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網 http://www.folkgame.org.tw/cht/index.php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