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藝術節、兒童夢想基地 宜蘭童玩節
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2-07-09 09:25
瀏覽:810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201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7日到8月19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今年有紙風車五十隻大恐龍進駐,並首度打造情境體驗式的鋼彈傳奇國際主題展館,要帶領大小朋友一同體驗充滿驚奇與玩樂的童玩饗宴。

1996年開辦的宜蘭國際童玩節,每年活動以展覽、演出、遊戲與交流為四大主軸,今年迎來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恐龍藝術探索館的50隻大恐龍遷徙入住,遊客進入園區隨處可以看到各種不同造型的大恐龍,這些恐龍都依原尺寸1比1的比例打造,並以恐龍的外皮做為畫布,畫上世界各地著名畫作及藝術家的作品。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說,很高興恐龍落腳宜蘭有很好的歸宿。

除了各式恐龍大展,童玩節活動期間每天並安排紙風車劇團上演《ㄙㄚˇ龍歷險記》,帶大小朋友跟著恐龍一起去冒險。宜蘭縣長林聰賢指出,恐龍進駐宜蘭童玩節這個兒童夢想及藝術發展的繁衍基地,要為大小朋友開啟不同的視野與創意空間。

此外,日本知名動漫卡通「機動戰士鋼彈」,今年官方首次授權與台灣合作,在宜蘭童玩節規劃「鋼彈傳奇」展館,館內展出130多組的大小模型,最大的高達兩公尺,策展人陳文旭表示,大小朋友進入鋼彈基地,將化身為鋼彈預備駕駛員,除了了解鋼彈的演進,並透過3D等科技進行一連串的互動訓練,享受一趟驚奇的冒險旅程。


資策會前瞻科技所並獨家為童玩節開發智慧手機應用程式,民眾下載「鋼彈傳奇」APP程式,對準展場的建築物,就可以透過手機畫面看到18公尺高的鋼彈AGE,聳立在冬山河的草坪上,所長林蔚君說,遊客可以真實體驗到科技的奧妙。

今年宜蘭國際童玩節有創意的古早大恐龍,也有現代化的科技鋼彈,打造大小朋友宜古宜今的夢想基地!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