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食事]羅東廣興鴨肉送布丁麵 fun一夏
郭阿腰(不在線上)
日期:2012-11-25 12:01
瀏覽:926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今年金馬獎在宜蘭縣羅東鎮的文化工廠舉辦,眾星雲集幫宜蘭觀光加持,不只縣民搶頭香看明星,許多追星的粉絲也跟著來。民以食為天、俗話吃喝玩樂,食事排在休閒的第一位,當然要介紹羅東食事,這裡就來介紹一下我們常去的小攤~羅東鴨肉送布丁麵f。

我們愛去的鴨肉送是在中山西路,但因位處市區的羅東夜市周邊,每逢假日己的車行寸步,因此偶而會移樽到廣興的鴨肉送;說起廣興的鴨肉送,原本只是在地尋常小吃,在地民眾在中午或者上工後下午喝小酒的好所在,叫碗米粉湯切一點小菜來瓶啤酒,就是奢侈的一個下午;拜雪山隧道通車之賜,來宜蘭觀光遊玩人潮劇增,每逢假日中午時刻,店內數十張的桌位總是擠的水洩不通。
 

鴨肉送最先老店是在羅東鎮中山西路,現在羅東的老店已經是第二代在經營,原本在老店幫忙的女兒,也在比較郊區的冬山開了另一間的鴨肉送布丁麵,原本僻處羅東市郊的店面,卻因為現代人的出門開車的習慣改變,方便停車及寬大停車場的優勢,讓鴨肉送布丁麵在短短幾年,生意不亞於羅東中山西路老店。
 

切切切、黑白切、一碗切仔麵、一盤鴨肉加上幾碟小菜,親朋好友擺龍門小聚最經濟,也是出外遊子最懷念的小吃,對於生活在台北都會區的人來說,這樣的生活倒也是新鮮。

在這裡最簡的食就是鴨肉切仔麵搭幾盤小菜,簡單接紹我們點法:後半隻鴨橫切,工整擺在年舌白盤,放些薑絲最後還灑上幾滴鴨油;筷子夾片鴨肉配上小撮薑絲再沾些甜辣醬,一口入嘴讓鴨肉味道在口腔內瀰漫,然後再輕咬鴨肉感覺它的軟又嫩,等到送入喉嚨到胃,來口麵湯加幾條黃麵,不過我向來都是點粿仔(粄條),因為宜蘭的粿仔都純米用蒸的,所以口感是「唧唧」而迥異於台北Q感。



這裡的鴨肉有時候還真不賴,醃的夠味,肉也不會太柴。


鴨肉送布丁麵由來,就是第一代老闆名子加布丁形狀的切仔麵。


我向來都是點粿仔(粄條),因為宜蘭的粿仔都純米用蒸的,所以口感是「唧唧」而迥異於台北Q感。


1/4隻鴨橫切,工整擺盤放些薑絲再灑上幾滴鴨油


輕咬鴨肉能感覺它的軟又嫩


不管是鴨肉或切仔麵都要淋些黃澄澄的鴨油


廣興的鴨肉送布丁麵門面就在騎樓上料理


店內的鴨肉就裝在這大鐵盆內


在行食家還會指定要哪隻鴨


鴨肉一定要放些薑絲再配上甜辣沾醬,幾片鴨肉三五好友虎懶加減話,週五夜最是悠閒!


羅東的鴨肉送有二家店,老店在羅東鎮內,新店則在羅東市郊的廣興路(冬山鄉),位置地址如下

冬山鴨肉送布丁麵

地址:冬山鄉廣興路322

電話:03-9512162
本文所介紹

羅東鴨肉送

地址:羅東鎮中山西街113-1

電話:03-9542481

營業時間:10:00~19:0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